韩国抓获朝鲜前“二号人物”崔龙海的表侄
2015-07-08
韩国多家媒体8日报导,一名涉嫌电话诈骗的中国朝鲜族嫌犯,不久前被韩国警方逮捕。经过核查发现,此人竟是朝鲜前“二号人物”、朝鲜劳动党书记崔龙海的表侄。

韩国釜山沙下警察署8日透露,这名45岁的吴姓嫌犯是崔龙海姑母的二孙子。他涉嫌冒充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检察官,于6月15日上午9时许给一名女子打电话,谎称其帐户信息被盗,要求其登录虚假的检察厅官网,从中窃取了这名女子的银行账户信息。
随后,吴某利用盗取的帐户信息将受害人帐户上的存款转到另一处帐户。待吴某到银行取款时,被埋伏在银行附近的警察当场抓获。
经韩国警方调查发现,吴某竟然是崔龙海的姑姑崔挺海(音)的第二个孙子吴起范(音),他出生于黑龙江省鸡东县。据韩国“朝鲜日报”8日报导,吴某在吉林省延边做过对朝鲜的水产贸易,但因中朝关系恶化,生意陷入困境,于是针对韩国人进行电话诈骗。最终在韩国落入法网。

据悉,黑龙江省鸡东县被称为是崔龙海家庭的势力范围。崔龙海的父亲崔贤同朝鲜第一代独裁头子金日成,曾经一起在中国东北参加“抗日游击队”,活动,并为金日成的独裁体系和金正日的世袭做出了贡献。

“朝鲜日报”报导,在鸡东县有传闻称,2012年4月崔龙海当上朝鲜总政治局长后,以朝鲜族为主建立了“崔龙海后援会”。崔龙海的姑姑(崔贤的妹妹)崔挺海没有跟着崔贤回朝鲜,而是跟吴某结婚,居住在鸡东县。
据悉,到上世纪60年代,崔贤和崔龙海经常跟中国的崔挺海家族联系。崔龙海在金正恩上台后一直发展顺利,并一度跃升为金正恩政权的“二号人物”,但今年2月在朝鲜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被降级,将“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职位让给了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也有消息称,崔龙海被解除总政治局长职务后差点被处死。
有分析认为,随着崔龙海的表侄因涉诈骗丑闻被韩国方面抓获,金正恩可能会趁此机会整肃崔龙海家族。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微软再大幅裁员7800人 减计76亿美元

    下一篇: 美国伊朗仍在力争缩小核谈判分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