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与欧盟达成纾困协议
2015-08-14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8月11日证实,和希腊就第3轮纾困贷款技术细节达成政治性协议。希腊政府表示,已经和国际债权人达成纾困贷款协议,确定未来3年将可获得包括欧盟执委会、欧洲央行(ECB)在内的国际债权人860亿欧元金援,同时,希腊银行业将“立即”获得100亿欧元的重组资金,年底前整顿。至于债权人要求希腊设立一个基金收购坏帐,希腊政府并未接受。

这项说法已获得欧盟证实。欧盟执委会发言人布莱德塔特(Annika Breidthardt)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已经和希腊政府针对技术细节达成原则性共识与进一步的政治性协议。希腊于11日傍晚交付国会,13日进行最终表决,14日交由欧盟财长批准,接下来则待欧盟各国国会表决通过。

各方代表在22个小时的漏夜谈判里,敲定了新的改革措施。财政目标上,2015年基本预算赤字占经济产值目标为0.25%,明年需转亏为盈,直到2018的盈余比目标依序为0.5%、1.75%和3.5%。希腊《每日新闻报》报导,政府需在纾困金拨付前先落实35项改革,包括能源市场解禁、修改海运吨位税制、学名药降价、检讨社福制度、减少提早退休人数、实施经济合作开发组织(OECD)所提的市场改革。

希腊虽与欧盟、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的谈判达成共识,但欧元区各国的态度仍有差异。在芬兰外长表示,芬兰可能不会参与希腊新纾困案后,斯洛伐克总理费科也向媒体表示,只要他在任一天,斯洛伐克不会再为希腊主权债务付一毛钱,他同时还表示,支持默克尔的希腊暂时脱欧计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台湾花莲附近海域发生5.2级地震 震源深度7千米

    下一篇: 朝鲜今天开始使用“平壤时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