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不平静 二打辽宁虎
2016-03-19

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被调查。(网络图片)

中纪委监察部3月16日发布消息,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接受调查,当日也是中共“两会”闭幕日。

公开资料显示,王阳,1957年2月出生。曾任中共鞍山市委常委、鞍山市委副书记,辽宁省委副秘书长,抚顺市市长,阜新市委书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

王阳成为继中共中央巡视组3月2日再次入驻辽宁后落马的第二个“老虎”,原辽宁省委书记、现任中共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鈱在3月4日被中纪委宣布落马。

香港凤凰网3月4日报导,3月3日下午,王鈱参加中共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在北京驻地的全体会议。王鈱被调查,问题主要是在辽宁任职期间。报导引述有网友评论,在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媒体都聚焦的中共“两会”会场上,带走一名部级高官,对其他贪官震慑极大。

去年的中共“两会”期间,赵本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3月5日,中共辽宁代表团开放活动上,有记者提问有关赵本山的事宜,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的王鈱说:“这次他不也来开政协会了嘛,他一切正常,甚么事也没有。”

海外博闻社3月2日披露,中共中纪委再次巡视辽宁、安徽、山东、湖南是有针对性的。报导引述辽宁官场人士透露,中纪委是要彻底掀开辽宁官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络勒索案例频 疑涉中共黑客

    下一篇: 陆媒“先扬后抑”曝曾亲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