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西尼罗河病毒 防蚊措施最重要
2022-09-08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新澤西州今年首例因感染西尼羅河病毒(West Nile Virus)而住院的3人中,2人已出院回家,另1人仍在醫院。

新澤西州衛生、環境和農業官員8月底發布聯合公告,報告了本州今年首例居民感染西尼羅河病毒的病例。據悉,3名病人均為男性,分別來自博根、莫里斯和海洋縣,有2人50多歲,1人80多歲。

新澤西州報告稱,通常一年中可能會有8起人類感染該病毒事件。但去年報告了36起感染。

西尼羅河病毒早期症狀可能與COVID-19或其他普通病毒性疾病相混淆。但50歲以上的人和免疫系統較弱的人患嚴重疾病的風險更大。大約150人中有一人會發展成為更嚴重的疾病,其症狀包括嚴重的頭痛、高燒、頸部僵硬、迷失方向、昏迷、震顫、抽搐、肌肉無力和癱瘓等。

8月和9月是新澤西州西尼羅河病毒病例最常見的月分,而預防該疾病的最好方法是避免蚊子叮咬。

州衛生專員建議居民要採取措施保護自己,使用驅蟲劑、穿長袖和長褲,並避免在黎明和黃昏時分到戶外活動,因為此時蚊子最活躍。

衛生官員每週對蚊子池進行蟲媒病毒檢測,今年在新澤西州293個蚊子池中發現了病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房市放缓房价平稳

    下一篇: 泽西市开启社区拥屋计划 中低收入首购房可申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