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避免蚊虫叮咬
2018-07-10

【看中国讯】夏季到来蚊虫开始变得猖獗。维州费尔法克斯郡卫生部提醒居民,避免蚊虫叮咬需要去除房屋附近的积水,并喷洒防蚊药水。

蚊子可以在一茶匙的水中繁殖,所以需要至少每周检查清理一次房屋附近的积水,包括水桶,喷壶,瓶盖或任何可容纳水的垃圾,用于排水的波纹管,鸟浴碗和宠物水碗,用碟子盆栽的植物,儿童玩具,木桶和花园设备上的油污,烧烤和庭院家具,手推车。甲板和门廊下面,垃圾桶,回收箱和其他桶类,轮胎,船和船盖等。不是每个人都会检查或知道检查这些地点,所以请与邻居和您的房主协会分享这份清单。

如果无法消除,则要使用杀幼虫剂处理积水。如果你无法摆脱积水,可以在五金商店和花园中心购买除蚊环保产品,如蚊子扣环(MosquitoDunks®)。

如果蚊子咬人,请考虑用杀虫剂处理你的院子。按照标签说明使用,杀虫剂可以帮助控制蚊子叮咬。注意它们藏身的地方,如茂密的植被和地面覆盖物。组织社区清理,清理垃圾,丢弃旧轮胎,并处理蚊子可能用作藏身之处的植物。您的院子里可能有其他地方会积水,尽管不在此列表中,还是请务必在院子里仔细检查是否有积水。

保护自己和家人免受蚊虫叮咬,还应该喷洒EPA认定的驱蚊剂,含DEET,倍他米因(Picaridin),柠檬桉油或IR3535。防蚊剂对儿童和孕妇也是安全有效的,请根据标签说明进行涂抹。如果要使用防晒霜,请先涂涂防晒霜,然后再喷洒驱蚊水。合理著装也可以保护您不受蚊虫叮咬。穿宽松合身的浅色长袖衬衫和裤子以遮盖暴露的皮肤,还可以用氯菊酯(Permethrin)处理衣服或购买使用氯菊酯处理的衣服和装备。切勿在皮肤上涂涂氯菊酯,并始终遵循标签说明。

在室内应保持门窗关闭,确保护门窗纱网没有漏洞,并适时使用空调。

叮咬除了令人感到不愉快和发痒之外,维吉尼亚州北部的蚊子每年都会发现带有西尼罗河病毒,并且可能引起诸如发烧、头痛、身体疼痛、关节疼痛和皮疹等症状。任何前往有赛卡(Zika)活动地区的人都有可能返回家中时已感染病毒。只有约五分之一的赛卡患者出现症状,但孕妇和准备怀孕的妇女应小心不要得到赛卡,因为它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生有缺陷。

亚洲虎蚊也可传播西尼罗河病毒和赛卡病毒,它们在容器内产卵并发育。亚洲虎蚊不居住在沟渠,小溪,池塘或湖泊中。

费郡卫生部工作人员可以在您的房主或公寓协会会议上简要的介绍蚊患的预防和控制情况。他们还可以为您做一次庭院检查,以帮助您找到并消除您附近的蚊子来源。只需致电703-246-8931,TTY 711或发送电子邮件至 FightTheBite@fairfaxcounty.gov 即可安排预约。

卫生部门一般不会喷洒灭蚊药水。然而,如果蚊子监测显示对公共健康有重大威胁,则会考虑采取控制蚊子措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夏季游泳安全小贴士

    下一篇: 星级饭店有哪些免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