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蚊虫季来临 采措施免受叮咬
2017-07-28

最近大华府地区炎热、潮湿,下了好几场暴雨,这样的天气为蚊子创造了完美的孳生地。

马州大学教授拉普(Michael Raupp)表示,因为今年初夏天气凉爽干燥,因此蚊虫季节来临的较晚。但最近连天阴雨,蚊虫将迅速增长。蚊子在90度的天气中繁殖一代只需要7到10天的时间。现在消灭蚊虫繁殖的温床非常重要。

降雨量的增加意味著花盆、鸟潭和水槽中会积水,为蚊子繁殖创造了理想的条件。把这些水倒掉并保持排水系统通畅,是消灭蚊子的第一步。拉普提示,还要保护自己免受蚊子叮咬。在皮肤上喷洒防虫剂,比如派卡瑞丁(picaridin)、柠檬桉树油(lemon eucalyptus oil);在有很多蚊子的时候用含有DEET的产品,都有助于保护自身免受蚊子叮咬。穿带颜色的轻便长袖衬衫也会对防止蚊子咬伤有帮助。

此外,过去的几个温和的冬天造成了小型囓齿类动物繁殖迅速。而蜱虫(tick)生长在这些小型囓齿动物身上,比如老鼠、大鼠和花栗鼠。这些小动物的种群蓬勃发展,为蜱虫提供了更丰富的食物来源。拉普说,在这个领域工作的学生和员工今年发现了更多的蜱虫,是往年的5到10倍。蜱虫可传播病毒和细菌性疾病,比如莱姆病(Lyme Disease)。所以拉普建议采取措施控制蜱虫,最有效的方法是清理院落里的杂乱树丛草堆,减少囓齿动物的数量。拉普建议房主清除树丛和木头堆,修剪低矮的植被,及时除草,减少小植物、杂草和高草。他还建议在草坪上,而非在树丛边,设置游乐设备,因为树丛中的小型囓齿类动物更多,蜱虫也更可能出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州以鹿尸堆肥 助环境绿化

    下一篇: 维州各郡、市税率比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