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以鹿尸堆肥 助环境绿化
2017-07-28

在大华府地区,穿梭马路时被撞死的鹿躺在路边的情景很常见,令人伤感但很难避免。然而马里兰州将这些鹿的尸体作堆肥,帮助路边植物生长。

马州州立公路管理局(State Highway Administration, 简称SHA)的负责人弗格尔(Jim Fogle)的工作职责之一,就是负责处理这些路边的死鹿,并将其放到Mt.Airy附近的一处SHA的处理站,将死鹿和木屑一起做堆肥。最近他在马州费雷德里克市(Frederick)70号州际公路附近捡拾了一头死鹿。死鹿在炎热的阳光下已经晒了两三天,臭气熏天。弗格尔在堆肥场地用推土机将鹿放在大堆木屑的顶部,并用干草木屑撒在鹿上,直到完全把鹿埋上。一旦尸体被覆盖,气味几乎消失了,居住在附近的人们并没有抱怨。弗格尔曾经试著将鹿的尸体与马粪混合在一起,但气味更大。所以后来换成使用木屑,效果似乎还不错,没有气味。到目前为止,还未听到附近居民有抱怨的。弗格尔表示,粪便会产生较高的温度,但即使不用粪便,基肥中的内部温度可以达到八十到九十度,这足以在六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将死鹿化成一堆骨头,肥料可以用于路边种植。

大约15年之前,沿路若发现死鹿,一般都就地掩埋,但后来改成了制成堆肥的做法。一般处理九个月后,产生的堆肥就可以用于稳定土壤、种植树木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龙卷风袭击 马州肯特岛似战后灾区

    下一篇: 专家警告:蚊虫季来临 采措施免受叮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