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防蚊妙招 让蚊虫远离您
2016-03-27

蚊子很容易传播疾病,除了赶走蚊子、移除其孳生的源头之外,还有一些方法可以参考。

1.穿白色或亮色衣服:在室外穿着宽松的长袖衬衫与长裤,将皮肤覆蓋,可有效地驱蚊。
有些蚊子会被特殊的服装颜色吸引,如:黑、蓝、红。此外,蚊子会被温暖的身躯所吸引,保持环境凉爽是减少叮咬的方法。您可随时准备小毛巾擦汗,以降低体温、保持身体清洁、减少异味。

2.远离小池边:蚊子喜欢孳生在静止的水中,经常要确定池塘很干净;清空或定期清洗喷水池、浅水池、水盆、花盆盛水盘,至少一星期一次。改善居家环境的清洁卫生,以杜绝病媒蚊孳生,这才是治本之道。

3.减少香水的使用:玫瑰芬芳是很香的气味,但是却会吸引很多蚊子,因为蚊子非常喜欢花的芳香,所以少用花的香气在身上,或者不要使用。

4.少喝啤酒:有研究发现,喝啤酒后较容易招惹蚊子叮咬,主要是因为喝酒后,血液循环加快,体温增高,二氧化碳排量随之增加。

5.喷抹没有农药的杀虫剂:防蚊虫最简单方法就是杀虫剂,比较安全作法,例如:涂抹柠檬尤加利树精油(oil of lemon eucalyptus),蚊子很讨厌尤加利树气味。还有一些天然的驱蚊液:印度苦楝油(Neem Oil)、大蒜、柠檬桉油、药用植物圣罗勒(Tulsi)、薰衣草、薄荷叶、茶树油、香茅油。

6.种薄荷、西红柿:种植薄荷和西红柿,其分泌出的味道可以驱赶蚊虫,更能美化居家空间。此外,种植某些特殊的树种可以让家中免除蚊子,例如:圣罗勒、薄荷、金盏花、柠檬树、印度苦楝树、香茅等,这些植物都有驱蚊作用。

7.服用维他命B1:服用维他命B1,经新陈代谢后,人体便会产生一种让蚊子讨厌的特殊气味,可使蚊虫敬而远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硬装不够软装来凑 家居软装知识解读(下)

    下一篇: 这几个生活妙招,让你一年省下几万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