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像素颜 ? 如何遮瑕最自然
2018-06-29
文|郭洁

亚洲的女性特别喜欢淡雅的妆容,但每个人的肤质各异,有的人因为身体情况容易长面疱、粉刺;有的人肤色暗沉或是不均匀;只要遇到出现肌肤色泽方面问题时,除了身体的调养很重要外,肌肤的保养和彩妆的技巧也显得重要,彩妆方面,这时就要交给遮瑕。遮瑕产品种类不少,不同的肌肤状况、肌肤部位所使用的遮瑕方式、产品也都不同。

遮瑕产品种类
遮瑕产品是由颜料、水与油组合而成。浓稠性较高的产品,非常适合使用于局部肌肤泛红或是痘疤等处,如此才能完全地将瑕疵处遮盖,也因为其浓稠性,才能维持较久;而保湿较佳的遮瑕产品,相对来说不那么黏稠,眼周的黑眼圈和肌肤暗沉处最适合使用这类型产品。

遮瑕首重保湿
有的消费者购买了遮瑕产品回家后, 会发现遮瑕产品擦在脸上后会太干,局部产生细纹,或是妆容出现一点龟裂感,这时可以利用质地较湿的遮瑕品,或是在遮瑕产品中掺入保湿类乳液,或是将粉底液与遮瑕膏混合,提高滋润度,才能不著痕 迹的进行遮瑕。

遮瑕膏种类
目前市面上可见的遮瑕产品有这几类:膏状、蜜状、液状。当然从质地可以知道,浓稠度顺序排列大至小为:膏状、 蜜状、液状。每种包装与附的刷具各异, 分别有罐装、彩盘型 ( 如眼影盘 )、绒毛刷头型 ( 头为短毛刷 )、口红型 ( 像旋转型口红 )、刷毛型 ( 笔状,头就像唇膏刷一样 )。

因为罐装不便携带,所以业者会将遮瑕膏与刷具做结合,也方便女性消费者放置包内随时拿出来补妆用。绒毛刷头因为 毛较短,可以直接使用在暗疮上,再用手指腹推匀。长型的刷毛更能将遮瑕产品均匀地推散。

各种肌肤状况如何挑遮瑕品
如果您面部有暗疮、痘疤,很可能也有泛红的问题,这时可以使用偏绿色的遮瑕产品。

您若是有偏褐色黑眼圈的困扰,可以选用肤色或黄色系的遮瑕膏。偏青绿的黑眼圈,请使用橘色系的遮瑕品;如果您的黑眼圈偏紫色,那么,黄色系的遮瑕品较适合您。

请记得选购防水性较强的遮瑕品。如果眼周色素颜色较深,选购滋润、服贴性高的遮瑕品最适合。要是粉刺、面疱造成 面部凹凸不平,那么记得用黏稠性较好, 同时也比较干的遮瑕产品。

轻度的黑眼圈
直接用遮瑕度稍强的粉底便足够,如果想讲究一点,记得挑选比肤色深一个色阶的遮瑕膏。

重度黑眼圈
重度黑眼圈的女性如果肤色偏白,可以先使用米黄色提亮膏打底,再擦上一层比肤色深一号的遮瑕膏。肤色偏黑者,用橘色的提亮膏比较合适,同样擦上比肤色深一号的遮瑕品。

干性肤质
记得选择液状的遮瑕膏,因为膏状遮瑕产品,用在干性肤质的脸上,尤其眼下区块,很可能出现干裂的情况,皱纹在此时会非常明显。

若是有疤痕、暗疮,附著力较强的遮瑕品才比较适合您,也不会因为皮肤的坑洞或是凹凸不平造成遮瑕品越叠越厚的情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改善夏季脱妆小窍门

    下一篇: 螨虫危害大 除螨有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