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夏季脱妆小窍门
2018-06-17

文|郭洁
炎炎夏日的高温,对于化妆的女性来说是一大困扰,高温容易让脸上的妆容糊掉、晕开,那么夏季应该使用什么方法上妆,才不会脱妆呢?《看中国》编辑为您准备了几个方便又实用的小技巧,让您夏季顶著艳阳出门,妆容还是能完好无缺。

妆前冷却肌肤
化妆前,让肌肤温度降低,是防夏季脱妆的基础方法之一。如果您的肌肤降温,便不容易出油,持妆度也能停留在比较好的状态。这个步骤能让皮脂腺分泌变得较为缓慢,达到肌肤保持低温、毛孔收缩的目的。

那要如何使脸部肌肤温度降低?拿取冰毛巾覆盖脸部约10分钟左右,便可达到目的。

基本化妆水打底
这个步骤的目的是要让肌肤的保水度提升,彩妆才服贴。请记得使用比较温和的保湿型化妆水,夏天如果要使用乳液,可以多斟酌自身肤质以及习惯,如果容易长粉刺或脂肪粒的体质,尽量不要使用较油或较黏腻的产品为佳。另外,缺水干燥也会让皮肤大量分泌油脂,所以使肌肤维持油水平衡的状态,控制脸部的出油量,彩妆才会持久且浮贴。

上妆手法
脸部肌肤能不能吃妆,其实上妆手法也很关键,因为上妆的方式常常也能决定浮粉与否。有的专家比较建议海绵,让海绵吸收过多的彩妆,使面部的妆容不致过度厚重。另一种办法是采用手指上妆,因为手部的温度会造成肌肤较为吃妆,因此也很被建议使用。

眼妆脱妆
若是眼妆,如:眼线、睫毛脱妆,不要用干的棉花棒来推,用湿的棉花棒才能把晕开的眼妆给清除掉。市面上也有一种彩妆修正笔,价格比棉棒高上许多,但也有许多爱好者。

补妆技巧
不一定得使用吸油面纸,因为用完吸油面纸后,脸部肌肤会更干,导致粉反而比较难推匀。可以用将海绵取代吸油面纸,也能吸附面部油脂。

底妆不过厚重
许多女性为了担心脱妆,所以在上底妆时会上得特别重,其实想要不脱妆,还是得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彩妆品,彩妆质地与肤质一旦合适了,当然不容易掉妆、花妆了。另外,粉上得越多,看起来会像是戴了一层厚厚的白面具。如果粉上得少,脱妆机率就会大大降低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教你如何巧妙擦玻璃

    下一篇: 看起来像素颜 ? 如何遮瑕最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