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败眼妆技巧
2016-03-06
眼部妆容是脸部整体妆面上最难画的一个部位,而在这一部位上,最难掌握的就是眼影的画法,因此妆容的成功与否,眼影是非常关键的。那么画眼影有些什么技巧呢?
 
深浅色系互相搭配

眼影衬色最简单的方法就是tone-on-tone的配搭,运用深浅对比的搭配色系如浅啡、深啡等同色系,再配搭金色作highlight,可增添眼部的3D效果。如果想作更大胆的尝试,可以试试三种不同颜色的搭配,如浅绿眼影配啡色眼影再加金色眼影作highlight。

眼影内移打造外眼角上扬效果

具体方法:首先用粉状的眼影进行眼妆的涂抹,在外眼角的上方,位置大概是要比正常的眼影更为的向外。因为这样做的话是会让我们的外眼角有上扬的效果的。
 
亮色、影色与强调色

亮色,我们也称其为突出色,这种阴影主要是涂在你想要显得高和宽阔的部位的,而从颜色上来说,亮色通常是发白的,比如白色、米色、灰白色以及带珠光的淡粉色和淡紫色等。

影色也就是收敛色,这种阴影主要涂抹在想要变得凹陷的部位,以及希望看上去狭窄的地方,这种阴影在颜色上一般包括暗灰色、暗褐色以及深卡其色。

强调色的颜色往往是相对的,它可以是任何颜色,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要明确表达自己的风格。在选择强调色时一定要小心,得考虑到自己的服饰和唇色搭配是否符合你想要表现的风格,免得得不偿失。
 
深色系眼影作重点

深色系的眼影是整个眼妆的重点部分,将深色眼影先于手背上稍微擦过再涂于眼上,可让妆容更加均匀。眼妆的重点在于眼窝中间至眼尾处,以浅色眼影打底后,由眼窝至外眼角均匀地blend开,留意不要显露出深浅两色的明显界线,就可让眼睛呈现深邃的感觉。

深色眼影可营造层次感立体感,目的就是为了让打造的眼妆看起来生动不呆板。所以深色眼影营造层次感立体感很有必要。

使用小号的眼影刷,蘸取适量的深色眼影,然后在眼线的位置,通过眼影刷来打造出一条细细的眼线效果,营造出层次感和立体感。
 
各类眼睛画眼影技巧

眼角下垂以及是三角眼或者双眼距离过近的眼睛美眉可先把眼影粉均匀的涂在外眼角的位置,然后是在外眼角的三角位的地方相应的涂上一些眼影,这样子才不会呈现出不自然的效果的。

眼睛之间距离过大就会使得左右眼妆失去联系,减弱眼妆的层次感和立体感。因此就要巧用眼影缩短双眼距离。可以选择把适宜颜色的眼影涂抹在内眼角的上方,来达到从视觉上缩短双眼之间距离的效果。
 
其它小诀窍
1.永远不要买一种和你眼睛的颜色一样的眼影。
2.如果在眼皮上使用两种眼影色,记得上色后用棉花棒将两者间的界线轻轻晕开,便能呈现自然的渐层效果。
3.使用霜状或水状眼影最重要的步骤,就是等眼影全干后再睁开眼睛,否则眼皮上会出现一条明显的折痕。
4.要使霜状或水状眼影更持久,可以在最后刷上一点眼影粉,这样就有定妆的功能。
5.深浅双色眼影最适合东方人,浅色部分一般分为白色,便于提亮使用。可以在眼窝外使用深色,然后在眉弓外和眼皮、皱褶外使用浅色,整体妆容简洁而富有立体感。
6.上色前先使用遮瑕膏,最后再上点蜜粉,会使眼影颜色更纯正、更持久明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学会这几种打包法,你的生活品质会提升N倍

    下一篇: 一条抹布擦到底 这些清洁误区你还在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