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怎么保养?
2018-05-21


皮鞋怎么保养?皮鞋保养方面的常识:主要从新鞋旧鞋保养、皮鞋掉色怎么处理、皮鞋如何收藏才更好、下雨下雪天皮鞋保养、如何防止皮鞋变形、家庭必备的鞋子基本保养用品、皮鞋淋湿后的保养方法、及皮鞋正确的保养方法等方面介绍皮鞋保养。


必备的鞋子基本保养用品
保养鞋子的基本用品有鞋刷、清洁油、鞋油、布、防水喷雾等物。最好使用马毛的鞋刷,并至少拥有两支——大的刷鞋子整体,小的刷细部。鞋油应鞋色配合。茶色的鞋子用茶色的鞋油,黑色的用黑鞋油。而鞋油与清洁油性质不符时,鞋子不可能会变色,所以第一次擦新鞋时,应从不显眼的地方擦起。


新鞋先上油,旧鞋要常擦
新皮鞋皮面充满了毛细孔,在穿前擦上一层鞋油将其填满,就能使其较长久地保持光洁,而且以后擦鞋易亮。皮鞋的耐穿与否与擦油的次数大有关系,旧皮鞋的鞋面已经起皱发裂,更需要多擦油,一般每月擦上四五次油即可,保持鞋面的光洁并保护鞋面皮革。擦油时,要用柔软的刷子和布,在皮鞋油中加一二滴醋,可使皮鞋的光彩鲜明耐久,最好是晚上涂上鞋油,第二天清晨用软布将鞋轻擦几遍,这样能使鞋油中的松节油和石蜡等成分充分地被皮革吸收,起到极好的保护作用,还使鞋面光亮柔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采光不好怎么办 这几招瞬间点亮你的家

    下一篇: 耳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