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物件的摆设风水
2018-05-07

文︱寻析

很多人习惯将洗完的铲放在锅里,其实锅和铲洗净后要分开放,可以用架子挂起,也可以收进消毒柜里面。否则不吉,意谕家里的事情无法处理清楚。

电饭锅
电饭锅是用来煮制米饭的用具,所以它直接影响著人们的活力和财运。污浊的电饭锅做出来的米饭不能给予充分的活力和财运,所以保持清洁非常重要。


锅能表现使用人的根基。不使用的锅会使“气”分散,所以要尽快扔掉。不要使用过于便宜的锅。(注意:烧焦的锅会使财运降低。)

筷子
筷子是表现使用人级别的小物件,主人使用的筷子绝不能是便宜货。
如果想提升运气,最好使用具有级别感的木制筷子。如果筷子上的漆脱落了,请马上换新。

茶壶
茶壶具有阳水之气,对女性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茶壶中不宜总是装著陈水,不要将茶壶放置在微波炉旁边。

百洁布
百洁布的作用有两个,一是用于厨房和餐厅的清洁,二是连接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如果百洁布污浊,破破烂烂,就会吸引不怀好意的人接近,主人容易卷入纠纷。

冰箱和米缸
冰箱不可空空如也,米缸也要随时补满,因为这两张物品与衣食紧密相关,补满象征家中衣食无虞。用红包袋装三个钱,放入米缸中,则有招财效果。

镜子
厨房如果要挂镜子,注意!不能照到炉火!镜子若悬挂在炉子后面的墙上,而照到锅中的食物,伤害更大。此谓之“天门火”,会使住宅遭受火灾或不幸。另外,厨房不要悬挂任何道具,因为会吸收阴气,不吉。

金鱼缸
不能放在厨房内,更不能对著炉灶,因为金鱼缸五行属水,是水性很高的物品,如果对著炉灶,易引爆水火相战的局面。

厨房植物
绿化厨房时,要选择一些生命力顽强的植物,因为厨房经常有油烟和蒸汽,对植物生长不利,娇柔脆弱的植物很难在厨房生存。
仙人掌类的花卉如仙人球、仙人剑以及芦荟等生长较慢又耐旱的绿色植物可,也能选择一些有耐力的常年生叶类花卉。由于烟尘和蒸汽不利于植物生长,所以可以经常给植物“洗澡”。
如果厨房的窗户较大,也可以在窗前养植吊花。如果厨房位于南方,摆放观叶植物可以缓和阳光,减轻乱光线的倾向,有助于储蓄。
厨房位于东方最佳,若在其他方向,可在桌上、冰箱附近摆放红花,有利身体的健康。位于西方,在窗边摆放金黄的花、水仙或三色紫罗兰,不仅可挡住夕阳的恶气,也能带来财运。位于北方,摆放粉红、橙色的花,可以为室内增添活力。

(文章来源:时光装修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秘牙膏的16个神奇用途

    下一篇: 生活养生 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