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华武术大赛闭幕
2022-09-01
“金獎空缺”令人更加期待下屆比賽


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華武術大賽於8月28日下午在紐約上州米德爾敦市(Middletown)舉行的決賽有34名選手勝出;其中,金獎空缺,銀獎有9位獲勝者。新唐人電視台首席執行長唐忠先生(前排左一)向銀獎得主頒發獎狀。(攝影:戴兵)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8月28日,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華武術大賽閉幕。此次武術大賽的決賽,是在紐約上州米德爾敦市(Middletown)舉行的。經過為期4天的激烈角逐,決賽當天總共決出34枚獎牌,金獎空缺,9名選手摘得銀獎,25人獲銅獎。有兩個團隊獲得表彰,4人獲得特殊貢獻獎。新唐人電視台首席執行長唐忠先生,為銀獎得主頒發獎狀。本次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先生,為銅獎得主頒發獎狀。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馬麗娟女士,為優秀獎得主頒發獎狀。

武術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被視為中華文化之精粹,故又稱為“國粹”。由於歷史發展和地域分佈關係,衍生出不同流派。中國武術主要包括:搏擊技藝、暗器射技、格鬥理論與戰法、實用功法。以自立、自強、健體、養生為目標的中華武術,帶有思想冶煉的文化特徵,以及人文哲學的特色和意義,對中國的大眾文化有著深遠影響。

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闡述“金獎空缺”的原因

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表示,今年的武術大賽金獎空缺,是因為沒有出現達到傳統武術金獎的選手。參加比賽的獲獎選手們,感謝新唐人電視台為複興傳統武術所付出的努力,選手們表示,這個比賽將激勵他們更加努力的追求中國傳統武術。

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在頒獎儀式後對選手們表示,自從第一屆新唐人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舉辦開始,14年來,他們就在全球範圍內,尋找真正的傳統武術選手,很可惜今年的金獎空缺。

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表示,非常遺憾今年沒有金獎,我們也不希望出現這個結果。但是習武之人,只說真話,我們找遍了世界各地,想找到傳統武術的金牌得主,但是沒有找到,為什麼?就是因為這些年傳統武術被中共當作迷信破壞掉了,中共創造了變異的武術,創造了變異的新武術。

李有甫對參賽選手們追求傳統武術的努力表示感謝和鼓勵,他希望下屆有人能夠得到金獎。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華武術大賽,經過4天參賽選手們的激烈角逐,成功的拉下了帷幕。今年的武術大賽,“金獎空缺”雖有遺憾,但是有遺憾就意味著有希望,讓我們一起共同期待,下屆武術大賽金獎得主的到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廖安怡在法拉盛台湾会馆进行拉票

    下一篇: 恭祝李洪志先生圣心福度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