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车辆盗窃案大增
2022-03-17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目前,新澤西州正經歷嚴重的機動車盜竊高峰時期。州警察局的數據顯示,2021年,新澤西共有14320輛汽車被盜,比2020年增加22%。一些警察認為,是禁止警察追車的新政策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新澤西州代理總檢察長普拉特金(Matthew Platkin)日前宣布了該消息。尤其是在新澤西CorrStat地區備受關注。CorrStat地區代表新澤西州東北部21號公路沿線的80多個城市,從澤西市延伸到帕特森,包括紐瓦克。該地區2021年的機動車盜竊案佔全州總數的63%。州警表示,該地區2022年迄今的汽車盜竊案上升31%。

司法部門的數據顯示,超過5萬美元的高端新車面臨更大風險。2021年1月31日至今年1月31日,新澤西北部的高端機動車盜竊案增加127%。

最常被盜的豪華車為寶馬X6、路虎攬勝運動版(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奧迪Q5,以及寶馬X3。州警表示,2022年迄今,全州被盜最多的車輛包括本田雅閣(Honda Accord)、吉普大切諾基(Jeep Grand Cherokee)、本田CR-V、寶馬X5,以及寶馬3系。

代理總檢察長普拉特金表示,為打擊犯罪激增,他正為處理汽車盜竊的特別工作組增加更多偵探和檢察官,並從全州各郊區城鎮招募更多警員。此外,他還將給該小組增加12.5萬美元的資金,用於採購所需設備。

不過,新澤西州的一些警察認為,盜車現像大增的原因,是警察受到總檢察長新政策的阻礙。2021年底生效的新政策規定,警車追捕只限於最嚴重的犯罪。這是州長減少警察使用武力的全面改革的一部分。

新政策規定,警察只有在認為嫌疑人犯了重大罪行,例如謀殺、車輛殺人或綁架時,才能追車。執法部門不再被允許因嫌疑人超速或規避駕駛而繼續追車。

錫考克斯(Secaucus)警察局長3月14日說,他所在城鎮的車輛盜竊案正在增加,“這項改革的結果只是增加了罪犯的逃跑能力”。

密德薩克斯(Middlesex)一位匿名警察隊長說,他們在鎮上遇到過竊車者,但由於警車無法實施追捕,而眼看著竊賊逃離。

但是,總檢察長堅持認為,警車高速追逐是危險行為,可能會使警察和無辜司機在擁擠的新澤西州道路上處於危險之中。

另外,州警察廳的數據顯示,絕大多數汽車盜竊案都發生在鑰匙留在車內或車輛未熄火的情況下。警方提醒民眾,勿將鑰匙留在車內,勿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不關閉引擎,確保鎖好所有車窗和車門,並隱藏貴重物品。

警方發現,被盜汽車經常被用於實施其他暴力犯罪,尤其是槍擊案。偷車人通常有暴力犯罪歷史,並與犯罪團夥有聯繫。

警方還表示,現在能夠比以前更快找到被盜車輛。2016年,被盜車輛追回時間平均為45天。2021年,這一時間大幅減少至13天,70%的車輛在9天或更短時間內被追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开发商拟搭设数千风力涡轮机引质疑

    下一篇: 影视制作公司可获新州税收补贴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