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环境不理想 港人移民大增
2019-05-20

 

(图片来源:Qwer132477/WIKI/CC BY-SA)



【看中国讯】近年来,香港移民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苹果日报近日报道,自香港政府提出逃犯条例修订后,港人对移民的兴趣再次大增,查询移民的数量激增三成。香港第四大富豪刘銮雄早前也流露出对《逃犯条例》的不满和移民的意向。

今年一月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曾公布一份本地民调,其中显示有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有移民的愿望,主要的因素是本地的政治纷争太多,法治环境不够理想等。受访者选择的移民地依次排序为加拿大、澳洲和台湾等。

2016年,香港就有媒体报道,香港已经出现了第二次移民潮。第一次移民潮出现在80年代,当时不少港人担忧香港主权移交后,香港社会会出现重大改变。目前的移民潮是在2012年特首梁振英上任之后,港人不满自由法治的倒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交部升外行  头疼对外贪腐

    下一篇: 中国监控系统 出口十八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