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升外行  头疼对外贪腐
2019-05-15
【看中国讯】中共外交部日前再出现“外行管内行”人事变动,被指意味著外交系统将有打贪行动。

5月7日,原任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共外办纪检组组长的张骥接替谢杭生,出任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外交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引人注目之处在于,张骥曾长期在商务系统任职,在2017年突然转任中共外事办纪检组之前,缺乏外交和纪检经验。

有中共外宣媒体解读称,商务部出身官员为何到外交部查贪?或许这与中共外事系统腐败的现时规律有关。

文章指出,或因当局推“一带一路”带来大量的对外商务合作和对外援助资金支出,为外事系统以及涉外商务系统官员提供了越来越大的腐败机会。而要调查,必然涉及到对外商贸的专业知识,其对象也将越来越多地指向外事系统中的涉外商务官员,因而,北京或许正是看中了张骥熟悉对外商务和经贸事务的专业能力。

中共外交部近来人事异动频频。2019年1月,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出任外交部党委书记。由于齐玉毫无外交经验,这一奇怪的人事安排也引起猜测。

港媒《明报》的评论文章表示,党委书记在外交部是仅次于部长的第二号人物。历来是由熟悉外交的专业干部出任。而58岁的齐玉不仅毫无外交经验,其任职地域也全在北方。分析认为,这或许开了外交部将设专职党官“监军”、外行领导内行的先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因受其子牵连被查云南省委书记落马

    下一篇: 社会环境不理想 港人移民大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