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爆炸案】央视遭中共外交部公开“打脸”
2016-06-12


央视在播出关于孟买爆炸案的记录片后,遭中共外交部公开回应,称其播放的内容并不代表北京当局立场。有媒体指出,央视曾打出“央视姓党,绝对忠诚”的标语,然而现在播出的内容却不代表当局立场,表明其“姓氏”方面似乎出了问题。

印度媒体近日披露,中共央视台纪录片频道播出的关于2008年孟买爆炸案的节目,其内容中强调了伊斯兰恐怖组织“虔诚军”在袭击中的角色。由于这一内容与北京当局立场有出入,因此有记者提出了北京的立场是否有变化的问题。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9日就此做出回应,称央视播出的关于孟买爆炸案的纪录片不代表中国(北京)政府立场。中方在反恐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

BBC中文网报道称,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说央视不代表政府立场后,立即引起外界关注。由于在今年2月习近平到访央视时,央视特意打出了“央视姓党,绝对忠诚”的标语,而如今报道内容不能代表当局的立场,难道“现在央视不姓党了?”

此前有海外媒体曾披露,在习近平走访央视后,中宣部曾就中纪委将继续调查央视这一问题进行交涉,劝阻中纪委要考虑到央视是中共最重要的喉舌之一,一旦破坏了央视的形象,造成的后果会很严重。

有观察人士发现,近期中宣部在遭到中纪委的不断“炮轰”后,中共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与习近平“步调不一致”的情况正日趋公开化。

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报道,刘云山管辖的文宣系统频频与习近平作对,不按照习的思路解读习的政策,反而有意帮倒忙、添乱。如删除习近平讲话稿中的关键字句,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言论等。

中纪委在6月8日通报针对中宣部的巡视反馈意见时,罕见地批评了中宣部思想宣传工作乏力和涉及腐败的问题。被外界解读是中共高层不满中宣部工作不力,将整顿中宣部的信号。
    来源: 青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荣旧部受贿 出庭受审“拒绝主动交代”

    下一篇: 分析:习近平废除常委制的近谋与远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