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带一路引发的  疑虑、警觉、撤约与抗议
2018-10-19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即大规模的基建项目所引起的对债务外交的担忧成为亚洲、非洲和中东国家日渐增加的辩论话题。最近几周,有多达300亿美元的项目被取消,其他的贷款和投资也正在受到审议。

从越南的河内到赞比亚的卢萨卡,人们愈发担忧北京的投资,公众的反对声音也正在考验当局的意志。

报导说,今年8月下旬,马来西亚新当选的总理马哈蒂尔取消了一带一路名下的价值200多亿美元的铁路和输油管建设工程;巴基斯坦砍掉了20亿美元的铁路建设;去年下半年,巴基斯坦决定取消140亿美元的大坝建设项目;上个月,尼泊尔取消了一个水坝建设项目;上周,狮子山宣布,因为担心负债,取消一个机场建设项目。

在越南这样的国家,仅仅是中国投资建设一带一路项目,这种想法就导致公众的反对。在公众抗议之后,越南最近决定推迟好几个经济特区的建设。

美国之音引述经济学学者克里斯托弗.波尔丁表示,好几个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在一些国家遭遇波折,因为债务问题跟政治选举和政府更迭有关。无论是巴基斯坦、马来西亚,还是马尔地夫都出现了这种情况。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全球发展中心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报告说,在中国投资建设的参与一带一路项目的68个国家当中,有23个国家债台高筑。另外8个则是因为有今后的建设项目而有债台高筑的风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缓和贸易冲突  川习或于11月会晤

    下一篇: 香港团体游行 反对填海造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