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客被匿名团体曝光  
2018-10-13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一个自称“入侵真相”(Intrusion Truth)的匿名团体正在陆续曝光APT10、APT3等中国黑客部队的成员。全球网络专家都在试图解开一个谜团:这个匿名团体究竟是谁?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入侵真相”8月份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推文,揭露网络安全专家密切追踪的中共黑客部队APT3和APT10成员的身份。从2017年5月以来,“入侵真相”就开始了揭露入侵的行动,包括曝光黑客的姓名。之后有2人被美国当局起诉。

火眼(FireEye)是一家公开上市的美国网络安全公司,该公司负责网络间谍调查的瑞德(Ben Read)说,许多追踪中共黑客的大公司以及安全公司因担心遭到中方的报复,不太愿意公布调查结果。

但是,“入侵真相”对黑客毫不畏惧,也绝不留情。它直接对黑客指名道姓、公布照片、挖出他们的工作地点,甚至曝光了黑客乘坐优步(Uber)的收据。

“入侵真相”披露,天津国安局通过两家幌子公司——天津华盈海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Laoying Baichaun Instruments Equipment Co.操控黑客团体APT10。郑研斌(Zheng Yanbin,音译)、高强(Gao Qiang,音译)和张式龙(Zhang Shilong,音译)这三名黑客隶属于APT10,他们参与了2016年对MSP公司全球数千名客户的攻击。

“入侵真相”去年初揭发一家位于广州的网络安全服务公司——广东博御信息技术公司(Guangdong Bo Yu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的老板和雇员隶属于APT3。半年后,美国当局起诉吴英卓(Wu Yingzhou,译音)和董浩(Dong Hao,译音)。两人被控涉嫌监视一名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经济学家的电子邮件往来,和盗窃德国西门子公司(Siemens AG)的交通、科技和能源子公司的数据。

“入侵真相”曾表示,他们的宗旨是让中国骇客从事非法网络活动前,能够三思而后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贫富悬殊严重 坚尼系数创新高  

    下一篇: 中国大气污染造成巨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