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高丽领衔“一带一路” 天津破产无足轻重?(图)
2015-04-14

张高丽(网络图片)

外媒曝光中共当局“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名单,江派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出任组长。曾令大陆四大直辖市之一——天津破产的张高丽担当如此“重任”是否会崩盘?与其形同水火的汪洋担任副手,令人关注。

外媒曝光张高丽领衔“一带一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引述中共发改委西部司巡视员披露的消息,中共“一带一路”领导小组是由“一正四副”组成,张高丽出任组长,王沪宁、汪洋、杨晶和杨洁篪担任副组长。

报导称,此名单与外界的预测一致。2月,张高丽曾在北京主持召开“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从新闻照片中,外界推测出该领导小组“一正四副”的架构。

“一带一路”是由习近平提出一种经济合作概念,是中共当局对外的主要经济战略。由将天津“主政”破产的张高丽任要职,而曾怒批和揭露张高丽丑闻的汪洋则担任副手,引起外界关注。

张高丽令中国版曼哈顿成“无人区”

美国彭博新闻社2014年6月27日报导称,曾被称为翻版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天津响螺湾商务区,尽管摩天大楼林立,但实际没有一丝繁华都市的气息,尘土遍布的玻璃门映衬出众多空无一人的写字楼和烂尾建筑。自2010年以来,该商务区尚未招商成功,宛如“无人区”。

文章称,承担响螺湾商务区开发建设的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已背负巨额债务。在2014年有207亿元债务到期,包括贷款、公司债券和商票,几乎是2013年到期债务的3倍;另有139亿元债务将在2015年到期。

据中共党媒新华网资料显示,2007年至2012年,张高丽担任天津市委书记。

汪洋称天津已破产

中共中纪委第五巡视组2014年3月28日起,在天津市展开两个月的巡视工作。4月19日,“北方信托”原董事长刘惠文自杀身亡。4月21日,“天津私募基金诈骗案”受害者近3000人在天津信访局上访,但遭中共警方镇压。

外界评论分析认为,刘惠文自杀,可能与张高丽有关。因张高丽担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曾亲自呼吁大陆民众和海外投资者到天津投资。据天津工商局资料显示,到2011年底,天津登记注册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爆增至2396家,注册资本金额超过4409亿人民币。如今众多私募基金已按非法集资案件处理查封,造成投资者损失数千亿元资金。这些投资受害者认为,张高丽应对此负全部责任。

在“主政”天津期间,张高丽还“疯狂”投资房地产。据大陆中国建材新闻网2014年4月22日消息,2009年,天津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达5273亿元人民币,比上海略少。至2013年,天津投资规模高达10121亿元,是上海2倍,是广州2.3倍,深圳4倍,甚至超过整个英国城建投资规模。

2014年1月初,中共天津市政府直接负债高达2246亿元,是2013年全年财政收入2078亿元的1.28倍。2014年2月,汪洋在中共国务院部委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称,天津市已欠下5万多亿债务,实际已破产,如今要追究也已经晚了。

汪洋与张高丽“水火不相容”

据海外媒体消息,习近平阵营的汪洋与江泽民亲信张高丽自进入中共国务院后,一直借各种不同场合互相攻击、揭短、翻旧账。

2014年“两会”期间,张高丽在中共山东省、江苏省、湖北省、天津市人大分团会议上,借吹捧胡春华攻击汪洋。

而汪洋则揭露张高丽大学学历是弄虚作假,并且怒爆张任中共副总理之前在地方生活靡烂,拥有豪宅等。
    责编: Lisa

    上一篇: 郭伯雄传被抓分析:针对江泽民

    下一篇: 对某人不满?福建纸媒头版打马赛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