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网措辞罕见强硬 法律通告郭文贵
2015-04-14


大陆财新网今日发出“财新传媒关于‘郭文贵诽谤事件’的法律行动通报”指正进行一系列法律行动,要求追究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以及郭文贵的刑事责任及民事责任。媒体界称,郭文贵公开叫板胡舒立,被视为是替其背后人物叫板王岐山,但却正中中纪委下怀。

财新网法律通告罕见的措辞强硬

大陆财新网今日发出的“法律行动通报”中称郭文贵通过媒体和互联网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恶意贬损财新传媒之职业公信力,侮辱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女士的人格,手段及影响均极其恶劣。 “涉嫌构成损害商业信誉罪和诽谤罪 ”

对于此前声称有香港护照,受美国法律保护(有绿卡)的中国人郭文贵,“通报”说财新传媒正按照“辖区”在三地聘请律师追究其责任。“通报”还说已经在香港起诉,并对相关媒体以法律途径“要求停止传播诽谤谣言行为”,其中包括“《香港商报》、《苹果日报》、博讯网、京报网 ”。

通报显示其成果是“以上几家媒体已将相关内容撤下”。

郭文贵噤声无言 网络爆料增多

财新网“法律行动通报”发出后,郭文贵目前还没有在推特上给出任何回应。

据海外中文网[消息树]称,“郭文贵是国安编外特工握共特绝密名单,马建等高官黑档案”。郭文贵与国安是“合作对象”,郭长期为国安副部长马建主管的国安部第17局工作。17局负责监管驻外机构人员及中国留学生,监视境外活动。

郭文贵手中握有一套涉及到中共“国家安全”的保密文件。这个秘密档案收集了全国厅局级以上官员的个人信息资料,包括政治局常委。郭以此要挟王岐山接受他的两个条件。其一,郭文贵本人不能继续被查处,“民族证券”和国内的所有财产不得予以冻结,仍然属于郭文贵家族。郭文贵本人不回国接受调查。其二,他的各级下属不得受到查处。 郭文贵称:“如果共产党让我死,我会让数十名部以上高官死,会启动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黑道程序,将让郭文贵不爽的人血流成河。”

报导认为,郭文贵“欲将水搅浑,给反腐当家人王岐山制造矛盾和困局,以求得自保。”

前天津市长戴相龙和女婿车峰被调查 王岐山弹发另一箭?

“超越防火墙”4月10日发出一篇报导指, 4月8日,海外媒体报导了原天津市市长戴相龙被调查。有分析称,正在郭文贵海外叫板之时,外媒爆出北京官方调查戴相龙,或表明是对郭的一种敲山震虎。 4月13日,评论人士章立凡对美国之音时事大家谈说,戴相龙作为昔日中国银行行长如果翻船,将无疑对中国金融界造成巨大的震动;目前腐败泥潭边缘不断扩大,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国际记者联盟去年公布的中国权贵离岸公司调查报告;反腐运动的好戏一场接着一场,这是拜中共内部权斗所赐。

周永康泄密罪同案人员牵扯到马健、郭文贵  

此前有媒体称,郭文贵称手中有胡舒立微信等通话聊天证据是“不打自招”。从郭对媒体谈话可以看出,周永康、马建、郭文贵可能还与西方情报机构进行交易,寻求保护。

胡舒立与郭文贵最后结果目前难以断定,“不在此山中”的网友持另一种观点。网友婷婷 @afishinpeace在推特上说,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查出有6套别墅,6名情妇和2个私生子,有2名情妇是安全系统官员。郭文贵利用马建巧取豪夺,还把马建介绍给李友。直到因为民族证券的事情李友和郭文贵决裂。有间谍、有国安、有艳情、有兄弟、有反目、有出卖、有忠诚,局中局,广电总局可以拍个最精彩的影视剧啊。
    责编: Amy

    上一篇: 周永康政法委系统继续余震 王家黔被公诉  

    下一篇: 揭周永康杀妻细节 中共选择性罪名审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