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仍有53名印军滞留对峙现场
2017-08-10


中印边境对峙发生后,双方大打口水仗,围绕现场士兵人数〝争论〞不休。中方最新〝消息〞称,印军在对峙现场只留53人。而上次中共外交部称印军缩减至40多人,印方马上予以否认。

8月9日,中共《人民日报》海外版网站海外网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答覆有关中印边境对峙问题时表示:

据中方掌握,截至8月7日,印军仍有53人和1台推土机滞留在中国领土上。外交部再次强调,印方必须将全部越界人员和装备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

而据《印度时报》8月7日报导,中印双方在对峙地点各有约300—350人。在其背后,印度部署了三个山地师,每个师有约1万兵力。而中方在后方驻军分三个层次,只有1,500兵力。

8月2日,中共外交部曾发布立场文件称,截至上月底,印方越界的部队已从高峰时的400多人减少到40多人。外交部公布的这一数字很快引发一场口水战。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每日新闻和分析报》等媒体当天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表示,印方仍有350至400人在现场。

而印度《商业标准报》同日援引印度军方人士的消息说,在对峙地点,中方士兵人数从高峰时期的300人降至40人,同时印军从400人降至150人。不过,印度陆军的一个3千人的整编旅,依旧驻守在印方锡金地段待命。

外界分析,中印都无心开战,更多的是舆论对抗和外交博弈。在官方强硬表态的同时,各自的媒体也在积极营造〝我方理直气壮〞、〝对方态度软化〞的舆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川九寨沟强震 记录余震上千次

    下一篇: 前潮州市长卢淳杰收受巨额贿赂被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