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不起!纽约房价太高吃不消 前市长候选人欠1万8被扫地出门
2015-02-09
纽约作为世界金融中心,每年都被评为美国最住不起的城市。究竟高到一个什么程度呢?就连纽约市长竞选人都快要住不起了。

前纽约市长竞选人,同时也是著名的“房租太高党”创建人吉米麦克米兰。最近因为欠1万8千美元的房租,面临要被房东赶走的尴尬局面。

这位68岁的著名租金斗士,1977年在东村圣马可思街租了个租金稳定不变的单人公寓。2011年,房东将麦克米兰告上法庭,要求他从公寓里搬出去。理由是麦克米兰在布鲁克林还有房子,作为承租人的他并没有常住东村这套公寓。而麦克米兰则说,他在布鲁克林的公寓,是他的办公室兼“房屋太高党”党总部。在这场历时近5年的官司过程中,麦克米兰没有支付房租,共欠下了1万8千美元的房租。

最终,麦克米兰在布鲁克林联邦法庭输了案子。他被勒令于今年2月5日从东村搬出。麦克米兰表示,其实自己一直想补上房租,但是被房东一再拒绝。他坚称:房东这么做,绝对是掉进钱眼里了。随着纽约房价的飞涨,东村周边房价不断上升。房东为了能把房子租给能出价更高的租客,而要将他这类稳租房住客赶走。

麦克米兰租的这套公寓,房屋月租从1977年的275美元,涨到了现在的872美元。在圣马克思,类似的单身公寓月租,已经达到了2千6百美元左右。

这些年纽约的房价高涨,地税飞增,稳租房涨价扯出来的房东、房客纠纷事件,早已是屡见不鲜。房东和房客也经常是各有苦衷和理由。麦克米兰在2005年成立了“房租太高党”,虽然成员只有三人,但是他们一直坚持其“党纲”所说的:反对纽约过高的房租。可现在,“房租太高党”的党主席麦克米兰自己马上就要居无定所了。估计他和房东的口水仗,也还要再打一段时间。纽约也真是太贵了,大家为了省点房租费,都是蛮拼的。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的最早彩色摄影曝光(组图)

    下一篇: 美厨师制作重454公斤世界最大青柠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