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山洪又要来 若不买洪水险 没有赔偿金
2021-09-28

拜登总统视察新泽西曼维尔灾情。(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8月底、9月初的强热带风暴艾达(Ida)和亨利(Henri)已经使住在纽约州和新泽西州低洼处的居民遭受了严重财产损失。然而,雪上加霜的是,受灾的部分居民所投保的保险单内并没有包括洪水险,无法得到应有的赔偿金。近期,2州再次收到恶劣天气的威胁,多个地区可能出现破坏性强风(甚至龙卷风)、闪电、倾盆大雨,严重者将导致洪水暴发。

不买洪水险 保险公司拒绝赔偿

因艾达飓风带来的暴雨、洪水和龙卷风的侵袭,造成了美国东北部,尤其纽约、新泽西两州内约50多人死亡,11个县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纽约州遭受了至少5,000万美元的财产损失,有1,200所房屋被破坏。

通常,如果房屋是在洪水区(Flood Zone),房屋抵押贷款公司会要求屋主买洪水险。但是,在这些被洪水淹没的县辖内,有相当一部分在沿海洪泛区以外。在这里,大多数房屋都没有投保洪水险。有些人即使投保了屋主或租户的保险,也没包括因洪水造成损失,投保人可以要求保险公司赔偿这一条。

据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的统计数据,到目前为止,新泽西州已经向6,000名洪水险保户赔偿了大约1,000万美元的保险金。在纽约市,保险公司已经为2,600项洪水险理赔支付了约300万美元的保险金。理赔的金额与洪水造成的实际损失相比,远远不成比例。

对于那些没有保洪水险的家庭,他们没有办法得到任何理赔,只能寻求联邦政府的援助,例如,低息贷款和损害补助等。

恶劣天气预警 三州再次受威胁

根据NBC的报导,近期,三州将出现多起破坏性强风、暴雨和闪电,甚至出现山洪暴发。尤其在周末,新泽西州内有10个县收到了山洪警报,它们是Somerset县、Middlesex县、Hunterdon县、Morris县、Monmouth县、Sussex县、Mercer县、Essex县、Union县及Passaic县。

届时,风暴会给三州大部分地区带来1至2英寸的降雨。纽约市西北的高海拔区,包括卡茨基尔(Catskills)、波科诺斯(Poconos)及新泽西北部的雨量大概会达到4英寸。

如果风暴在一个地区停留的时间长,洪水风险就将随之加大,尤其是被月初,刚刚经历过“亨利”和“艾达”飓风洗礼的地区。

为抵制强风暴,纽约市政府已经派出了多个团队,并做好了预防措施。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称,这段时间,市政府将不断加强与民众的沟通,“预计天气不会比之前更恶劣,但我们还是要呼吁民众做最坏打算,尤其是住在地下室的居民。保持警惕!”

目前,包括纽约市、达切斯县(Dutchess)、纳苏县、橙县(Orange)、普特南县(Putnam County)、罗克兰县(Rockland)、威彻斯特县、沙利文县(Sullivan)及阿尔斯特县(Ulster)都已经向当地民众发布了山洪警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埃瑞克·亚当斯公布纽约市复原计划

    下一篇: 强制接种令9月27日生效 纽约医护人员大量短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