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届联合国首脑大会召开 面对挑战 主席强调希望
2021-09-24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在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表致辞。(联合国图片/Cia Pak)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去年由于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大会(General Assembly of the United Nations, 简称联大)不得不取消面对面首脑聚会,全部改为线上会议。今年的9月21日(周二)开始,国际社会重返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共同参与第76届联合国首脑峰会。此次,大约有100多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亲自出席了大会,也有部分领导人采用线上参与。

新任联大主席、前任马尔代夫外交部长阿卜杜拉·沙希德(Abdulla Shahid)在大会召开前表示: “联合国大会是唯一拥有193个国家代表的机构,当他们就一个问题有一致的观点时,就是国际良知。” 他认为,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那些与新冠病毒、迫害和冲突作斗争的数十亿人正迫切需要希望,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希望——人类将奋起应战。”

新冠大流行不是今年联大的唯一问题

在第76届联大会议的主要议题中,新冠病毒并不是全世界现在面临的唯一主要问题。沙希德在联大开幕辞中称,当今世界主要面临脆弱性、冲突、2019冠状病毒和气候变化四大挑战。面对这些挑战,他仍然充满希望, 因为生活在像马尔代夫这样因海平面上升就会有生存危机的人们“不能没有希望”。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发言中表示,美国在全面推行外交政策时,它捍卫的是这个国家和民族的核心民主价值观, 即自由、平等、机会和保障所有人的基本权利与信仰。

他说,无论它是发生在新疆、埃塞俄比亚北部,或是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当少数族裔、种族和宗教群体受到攻击和迫害时,人们都必须大声疾呼并对迫害者予以谴责。

法轮功学员在联合国大厦前以和平方式呼吁停止迫害。(摄影/萝拉)


法轮功学员以和平方式呼吁停止迫害

联大召开期间,在联合国大厦前的达格•哈玛绍广场公园(UN Dag Hammarskjold Plaza Park)内聚满了许多被独裁和共产主义国家迫害的抗议群体,其中包括上百名直接或间接受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他们呼吁全世界各国首脑了解真相、伸张正义,共同帮助制止中共对人权与信仰的践踏。

中共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已长达22年之久。跟据明慧网的最新数据,从1999年7月至2021年9月,在266个月内,共有4696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每个月被迫害致死的平均人数为18人。不仅如此,在中国大陆,上万名法轮功学员的家庭被拆散,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有的甚至被活摘器官。

抗议活动的主要协调人之一汤姆表示,这么多年,我们都是秉持法轮大法的指导原则“真、善、忍”,用和平理性的方式,用真诚向民众讲述正在中国发生的种族灭绝(Genocide)式的事件,揭露中共的丑恶嘴脸。“ 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来了解真相,因为这种迫害是全球性的。中共已经失去了道德的底线,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应该允许这种迫害的存在。它是对人类尊严与基本人权的无视、对信仰的践踏。”

汤姆强调:“在联大召开的这个星期,我们申请了4天的许可在这里抗议、讲真相。每天一大早7点半,我们就到了。晚上,我们是最后一个离开的抗议团体。我们希望用坚持与诚意告诉联合国,希望引起他们进一步的关注,共同停止这场毫无人性的迫害。” 

除了在联合国总部前打横幅、发传单、炼功外,法轮功学员还自发组织了有气势的真相车队,在车顶部放上了真相大展板。他们希望更多民众、更多官员有机会看到这些信息,了解中共恶行。

在位于曼哈顿第一大道的联合国总部外,警察严阵以待。(联合国图片/Loey Felipe)


提格雷抗议者已数月与亲人失去联系

提格雷(Tigray)位于埃塞俄比亚(Ethiopia)最北部,与厄立特里亚(Eritrea)接壤,埃塞和厄立特里亚两国曾在1998至2000年间由于边界问题爆发战争,处于冲突最前沿的提格雷州也一直是埃塞俄比亚最为敏感的地区之一。

在联合国前的提格雷抗议者之一萨巴泰斯塔(SabaDesta)称,从去年10月埃塞政府军与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之间暴发冲突,至今,提格雷当地人民受到极大伤害,互联网和电话服务已被切断。国外的亲人已经几个月联系不到国内的亲人,不知他们的死活,十分担忧。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称,在过去的18个月中,“极端贫困、不平等和不公正”正在加剧。不仅如此,如果得不到联合国的及时援助,将有14万名儿童罹患严重营养不良而面临死亡风险。

世卫组织发言人贾萨瑞维奇(Tarik Jasarevic)说:“我们很担心该地区将暴发霍乱、麻疹和疟疾。此外,提格雷地区也位于脑膜炎高发区,并面临暴发黄热病的风险。”

他表示,现在,医院“几乎无法运转”,人们继续流离失所,饥荒“迫在眉睫”。“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是导致更严重的流行病的根源。”

巴切莱特表示:“如果这种暴力不能被尽早制止,只会造成破坏,滋生报复情绪,这将导致进一步的族裔冲突,造成更多人员的伤亡和流离失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公立学校开学第1周 5天超过800人被查染疫

    下一篇: 美国全球和平华人联合会征集【三代同堂】楷模家庭并授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