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联大演讲再谈疫情追责
2020-09-24

【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因受疫情影响,第75届联合国年度会议改为网上举行。  9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以视频方式发表演讲,他表示,联合国必须要中国(中共)对疫情负责。

川普发言中首先谈到了席卷全球的大流行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暨联合国成立75年,我们再次卷入了一场大的全球斗争。 我们与无形的敌人-中国(中共)病毒展开了激烈的战斗,该病毒已在188个国家泛滥、并夺走了无数的生命。”他说。

川普将病毒大流行归咎于中共,“中共在病毒爆发的最早期,封锁了一个省,却让省内的人逃到其他地方。虽然他们取消了很多国内航班,但却允许航班离境、感染了全世界。 中共和世界卫生组织(WHO)传播虚假资讯,声称并没有人传人的证据;之后又继续误导人们,无症状者不会传播这种病毒。”川普强调:“中共一定要为这样的言论负责,联合国必须要中国(中共)对其行为负责。”

接著,川普针对中共的环境污染问题展开批评。“中国(中共)每年向海洋中倾倒数百万吨塑胶和垃圾,在其它国家的水域进行过度捕捞,破坏大片珊瑚礁。除此之外,向大气中排放的有毒汞多过任何国家。中国大陆的碳排放量几乎是美国的两倍,而且还在快速上升。 而在我退出一边倒的《巴黎气候协定》后,去年美国减少的碳排放量多过协定中的国家。”他说。

川普在演讲中还强调,美国的繁荣是全世界自由和安全的基石。他称,在短短三年,美国的经济达到史上最强大,现在也正在快速的重振受疫情所冲击的经济;而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美国也一直致力于行使维护世界秩序的责任,川普举例说,“我们站出来对抗中共几十年来对贸易的侵犯。 我们重振了北约,让北约等国家支付更加公平的资金份额。 我们与墨西哥、瓜地马拉、宏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建立了历史性的伙伴关系,以阻止人口走私。 我们与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人民站在一起,为获得自由而进行正义的斗争。 ”

川普并提到,中东问题几十年来都没有进展,而近年来因为美国的努力,中东和平已看到曙光。

他表示,美国先是退出《伊朗核协定》,并制裁伊朗;消灭伊斯兰国(ISIS)哈里发,铲除其头目巴格达迪(al-Baghdadi),击毙头号恐怖份子苏莱曼尼。 此外,今年9月,美国也促成了塞尔维亚与科索沃的和平协定;此外,以色列、阿联酋和巴林也在白宫签署了历史性和平协定。 “这些突破性和平协定是新中东的曙光。 通过采取不同的方法,我们取得了不同的结果,更好的结果。 ”川普声明,“我们计划很快的达成更多的和平协定,我对该地区的未来从未如此乐观过。 ”

演讲的最后,川普意味深长的对各国领导人喊话,主张照顾好本国人民是各国合作的基础,他重申“我自豪地把美国放在第一位,就像你们应该把自己的国家放在第一位一样。 这就是你们应该做的。 ”其实,川普上任后,连续三年都在联合国大会的演讲中批评社会主义。2017年,川普表示,共产主义给各国带来苦难; 2018年的演讲中,他呼吁世界各国抵制社会主义; 2019年,他警告世界领导人警惕“社会主义幽灵”,称这是各国最严峻的挑战之一,它们会在国内肇事以及破坏社会,他并强调,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共和党报告出炉  再掀拜登儿子“通乌门”丑闻

    下一篇: 美国司法部 起诉五中国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