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会馆与最佳诊所举办”迎中秋庆丰收健康展“
2021-09-24

台湾会馆与最佳诊所举办“迎中秋庆丰收健康展”,意大利Propét鞋店工作人员正在为来宾测量脚部尺寸(摄影/程帆)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对于东亚各国来说,中秋(或秋夕)节是仅次新年的最重要传统节日之一,它被赋予了丰收和感恩的美好寓意。依照阳历,今年的中秋节是9月21日(周二)。当天,法拉盛的台湾会馆与最佳诊所(TopClinic)为了感恩与答谢社区侨胞、韩裔及台湾会馆的所有忠实会员,他们联手在台湾会馆举办了一个为期2天的“迎中秋庆丰收健康展”。只需要持任何一种医疗健康卡,每一位到访来宾都可以得到免费的健康检测服务,包括:心脏科、心血管科、牙科、耳科、老年科等,同时,举办方还特意准备了美味的月饼、饮料和礼品。

惊喜!赠送意大利健康鞋与鞋垫

来参加健康展活动的华裔黄女士,是台湾会馆的老会员。70多岁的她看起来精神矍铄、满面笑容。原来,她得到了一个好消息:知名意大利鞋店Propét将赠送一双专门为她量脚定做的健康鞋与鞋垫!

因为年纪大了,最近两年老是出现滑倒情况,黄女士早就打算买双称心的鞋子。她说:“只要路面出现坑洼不平,我就很容易跌倒。所以,我想去曼哈顿的Skechers专卖店去买双鞋。但是疫情老不见好转,就耽搁了。没想到,今天竟然遇到了为我量身制作的防滑鞋。真是个惊喜!”

黄女士表示,为她测量脚部的韩裔Lee医生(Dr. Lee)非常专业,很贴心。Lee医生在做脚部检查时,会询问她走路时哪里会痛、哪里经常会磨损,行走时是否胯部也会随著疼等具体问题。随后,Propét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她测了脚部尺寸,并请她选择自己喜爱的鞋款型与颜色。最后,工作人员告诉她,她不仅可以得到一双健康鞋垫,还将收到意大利厂家专门为她定制的健康鞋。黄女士连连感谢,并称:“这个中秋节太幸福了!”

不止脚部,黄女士还先后到心脏科、心血管科做了免费检查。她表示:“主办方真是费心了,在中秋节也没有忘记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还提供了这么好的服务。真是太感谢了!”

架起民众与医生的桥梁

主办方之一的最佳诊所(TopClinic)经理金女士(Debra Kim)表示,举办这个健康展就是为了丰富社区活动、服务社区居民,尤其是让老年人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我们可以请到各类医疗专家,我们又跟许多护理中心(Day Care Center)有很好的联系。通过这样的活动就可以把他们连起来,用一种令人轻松愉快的方式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

韩裔Lee医生表示,许多人其实并不十分清楚自己的健康状况。他们习惯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实际上,头上或身上的病是可以通过脚部来治疗的。“我认为,今天的这个活动办的很好、很成功!之前,我并不知道这个社区有这么多老年人。今天,来了许多糖尿病患者。这在法拉盛社区是很普遍的。我们会尽到责任,帮助他们减少病患的发生,例如:要提醒他们注意饮食等。每隔9天我都会询问我的患者,他们的饮食是否正确。我们会非常仔细的检查每一个环节,就如同要配一副眼镜,一定要检查的很准确才可以。”

当天来参加健康展的来宾都十分开心,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并称这个中秋节很有意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咀嚼百年岁月,精湛植牙医技”

    下一篇: “城市清洁队”帮助受洪灾影响的居民恢复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