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者进一步看重职业生涯规划
2021-09-23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由于COVID-19疫情的冲击,全美的职场生态发生改变,已经和疫前大有不同。目前的求职者,不再追求“有工作就行”,而是除工资外,更进一步寻求弹性排班及居家工作选择权等,并评估这份工作对职场生涯发展的帮助。

例如餐厅、酒店等因工作性质无法满足上述所需的职业,即使雇主将工资提得再高,也很难吸引到求职者的申请。

现年72岁的马格里奥凯蒂(Ralph Magliocchetti)是新泽西州的一名餐厅业主。他表示从事餐饮业已长达40年,但从未遇到过缺少人工缺成现在这样的情况。他还说,自己目前每周工作至少90个小时,在厨房1人做著3人份的工作量,真的太困难了,他愿意开出40甚至45美元的时薪,然而问题是没有人来申请。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全美现阶段大约有1090万个职位正在招聘中。很多原本就低薪,并且必须与顾客面对面的职业,招工都非常不顺利,致使餐厅、酒店等工作场所不得不缩短营业时间或降低营运能力。

劳工经济专家表示,现在的求职者在找工作时,工资已经不是第一考量。他们更加注重生活质量和职业生涯的规划,宁愿工资稍低,也不愿选择没有发展前景的工作。

曾担任劳工部助理部长的奥茨(Jane Oates)说,除了工资以外,现在人们会开始考虑一份工作可以为自己的履历加多少分。

此外,劳动市场向劳方倾斜的趋势,也能从一些著名大企业的人力政策上看出来。例如:沃尔玛(Walmart)、亚马逊(Amazon)等公司,几乎每个月都会推出新的员工福利政策。这样的策略不仅是为了从社会上吸纳人才,更是希望留住有离职想法的员工。

不过,即使企业祭出各种各样的员工福利,也并非都能奏效。例如客运公司Coach USA,推出新聘司机5000美元的签约奖金,仍然乏人问津。

商务咨询公司米德兰(Meadowlands Chamber)CEO柯克斯(Jim Kirkos)表示,长时低薪的工作型态已经成为过去,如果企业没办法为员工提供更好的福利和职业生涯发展,就留不住人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亚马逊在新州招聘8700员工

    下一篇: 纽约州低收入移民免费在线“数码文化培训”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