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签署“雨税”,新泽西大地主或要买单治洪
2019-03-18

新泽西许多城市经常大雨后闹水灾


新泽西州长墨菲于3月18日签署了编号S-1073,被反对者谑称为“雨税”的法案。此法案授权地方政府向辖区内占有大面积停车场的地主,如购物中心、大型办公园地或工厂等,征收新的治洪费。

该法案指出,新州有十分之一的地面铺了不透水的柏油、水泥等覆盖物,防止雨水直接渗透到地底下,造成大量的雨水流入附近的溪流、下水道及湖泊。在下大雨时,这些多余的水量往往造成水位上涨而形成洪水。

由于这个现象集中在州内人口密集的21个大城市附近,洪水不但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冲入水道的雨水往往还夹带著油、杀虫剂、化学物质、沉积物和细菌等污染。据估计,新州高达65%的河流湖泊水不能饮用,75%不能游泳,85%不能支持水生生物。

比如说,在新州北部,Ramapo,Pompton,Passaic,Saddle和Hackensack河以及Ho-Ho-Kus和Pascack的小溪都有过量的磷,对水生生物造成伤害;水里高量的细菌不适合人们戏水游泳;抽检也鱼的身体中含有汞和多氯联苯,不适合人类食用。

新州中北部还有许多陈旧的污水排放口,数十个系统将污水和雨水管道结合在一起。暴雨时,多达230亿加仑的污水排入Hudson、Hackensack、Passaic、Raritan和Elizabeth河。

沿著泽西海岸,巴尼加特湾的水质虽然近年在改善,但仍然充满太多养分,助长窒息生物的藻类繁殖和减少水中的氧气。

S-1073并未直接向地主征收任何费用,而是允许地方政府创建他们自己的雨水公用事业,然后根据“最公平”的方式计算从私人土地流失的雨水量,向地主收取费用。

这些费用必须用在公用事业的系统建设,如加固或更换管道或创建雨水花园和植树等所谓的“绿色基础设施”,预防垃圾、细菌和重金属的水流入公共水道。

“对有水灾问题的城镇,这是一个有力的工具,”倡导经济和环保平衡发展的非营利组织New Jersey Future的水利专家克里斯‧斯图姆(Chris Sturm)说,“在正确的城镇中,它会发挥重要作用。”

然而新州许多共和党人和其他反对者称该法案是“雨税”。

虽然法案的支持者强调,它不是针对一般住户,而是大型商业地产,可是法案并未明文规定如此。批评者担心,该法案赋予地方政府过大、不受监管的权力征税。

共和党领导人参议员汤姆‧基恩(Tom Kean)同意淹水的问题需要解决,但是说:“你又建立了一层不受监管的政府。令人忧心的是执法不平衡。”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数据,改进新泽西州的雨水系统将耗资156亿美元。

州政府无法确定该法案的财政影响,因为各地公用事业公司在确定费用方面有很大的自由裁量权。最终,地方官员将决定他们是否有政治意愿向大型商业地主征收费用,因为许多这些人已经支付了当地社区最高的地产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市公立学校将实行“无肉星期一”计划

    下一篇: 曼哈顿四只浣熊获狂犬病    市卫生局敦促为宠物注射疫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