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强制令: 9月23日起不戴口罩罚50元或收传票
2021-09-24

(Mirko Vitali/Adobe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最近一个月因为纽约市公立学校已经全部恢复面对面上课,再加上许多大公司、企业也要求员工回到办公室工作,这就造成市内公共交通的客流量几次突破了疫情期间的最高峰。为预防疫情再次大爆发,大都会捷运署(MTA)在9月22日颁发了新强制令,即从9月23日(周四)凌晨开始,纽约市每一位搭乘地铁、公交车、通勤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都必须戴口罩,否则,罚款50元;如果乘客不接受MTA工作人员的劝诫并拒绝配戴,该乘客将会收到法庭传票。

市民的安全最重要

“要保障纽约市民的安全,每一位在这个城市里的人都有义务戴口罩。”MTA首席安全官帕特·沃伦(Pat Warren)在9月22日(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称。
根据MTA最新数据,9月13日公立学校正式开放校园的当天,市内地铁的客流量已超过277万人次,9月14日为290万人次,这已刷新了自2020年3月新冠疫情爆发后,地铁单日客流量的最高纪录。

自2020年7月至今,为提醒民众防止感染变种病毒,口罩执行小组(Mask Force)在市内多处地铁站已累计为乘客派发了80万张免费口罩。

沃伦也称,劳工节之后,MTA也已累计发放了25,000张免费口罩,“大家还是很配合的,这个月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开过一张传票”。但有数据显示,目前,在地铁、公交车和通勤火车等公交工具中,戴口罩乘客的比率有所下降。

“现在是时候戴口罩了!”

迄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民众必须配戴口罩,仍然是联邦政府的要求。

MTA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爆发的初期,几乎所有地铁里的乘客都能遵守口罩令,但目前,只有87%的乘客戴口罩。而在公交车和通勤火车上戴口罩的乘客比率稍高一些,分别为94%和90%。沃伦认为,这些数字仍不够理想,应该达到100%。

沃伦称:“这次颁发的强制口罩令,主要是为了保障越来越多的公交乘客安全出行的情况制定的。可戴可不戴口罩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从现在开始,每位乘客都必须戴口罩。”

MTA警局代理局长麦格瑞(Joseph McGrann)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为了更好的施行新的口罩令,我们将与市警联手,尤其在主要的交通干线增派执法人员。现在是时候戴口罩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美国全球和平华人联合会征集【三代同堂】楷模家庭并授奖

    下一篇: 埃瑞克·亚当斯公布纽约市复原计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