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水灾泛滥 东西海岸暴雨山洪不断
2017-08-05

【看中国讯】周六(7月29日),美国东岸中部地区和阿帕拉契山脉中部地带遭受豪雨侵袭,并引发水患,一些道路为之关闭,有关当局忙著援救被水所困的灾民。

在西部地区,山林野火才平息下来,又忙著应付洪水。

虽然最近数周的豪雨使西南部暂时解脱干旱之苦,却也在亚利桑纳和犹他州引发致命洪水,甚至出现空前严重暴洪,新墨西哥州一些地区也发布山洪爆发警告。

东岸的华府以及邻近的马里兰和维吉尼亚州地区,29日都处于洪水警戒状态,华府的岩石溪等水道泛滥成灾。

国家气象局说,从北卡罗来纳州东部向北,到华府和宾州南部地带,有些地区降雨量已超过4寸,而29日又下了2寸到5寸。

包括匹兹堡的宾州西南部和华府大都会区道路淹水,车辆被困在路上动弹不得,促使有关当局动员援救。

西维吉尼亚州北部也因豪雨造成洪患,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州长办公室说,州郡应变人员正疏散一些地区,并动员国民兵协助救灾。

西部地区更面对水火夹攻。虽然上个冬天和开春后雨雪充沛,使近年来的空前旱象大减,可是加州、蒙大拿、内华达和爱达荷有些地区仍然严重干旱,很容易受到野火肆虐,其他地区却可能暴雨成灾。

有关当局正密切注意近年夏天曾遭野火肆虐,土地没有植被保护,很容易出现山洪爆发的地区。

盐湖城最近即出现号称200年才见到一次的暴雨,40分钟内雨量达到2.5寸,并在26日引发洪灾,使几所学校、一座公共图书馆和客运系统为之淹水。

亚利桑纳州这个月水患灾情特别惨重,凤凰城以北约90哩通托国家森林一处热门的游泳区因迅洪突至,有10个人丧生。八天后,土桑市边缘一座峡谷也山洪爆发,17名健行者受困获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参议院高票通过联邦调查局新局长的任命

    下一篇: 聊天机械人自创语言沟通 脸书叫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