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护照泛滥  官员被严控
2016-05-07
为防止官员外逃,中共当局严控官员因私出国审批程序。而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和原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等均被曝光利用特权办理护照谋利,很多官员持有多本不同化名的假护照。


大陆澎湃新闻429日报道,中共官员出国出境不能“说走就走”,需要申报审批。中共当局规定,各部门、地区的省部级官员在1个任期内出国(境)不得超过2次,或者2年内出国(境)不得超过1次。并严格控制厅局级以下官员出国(境)。 


《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知圈”429日报导,中共众多贪官想方设法办理假护照,以方便外逃。中共内部有人专门经营护照生意,已落马的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原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在任职期间,每年均有一定数量的香港护照审批权力。每本护照价格是150万至200万港元,但必须经由特殊渠道办理,而且并非是有钱就能买到。


香港《明报》20158月引述香港传媒消息披露,令计划遭抓捕后,被查出持有6本不同化名的护照,均是周永康一手操办的,其理由是工作需要和应对突发事件。至于周永康曾为中共党政高官办理发放多少化名护照,官方至今没有公布。


香港《动向》20163月号披露,在令计划任职期间,70%的中办局、处级官员拥有23本出国护照。局级官员护照并没按照规定交由组织部门保管。


香港《动向》20153月号报导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被抄家详情。除了财产超过3亿元人民币外,郭正钢还藏有9本护照,其中4本是20145月签发的港澳特区往来工作护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防会场政变 习要拿下江曾

    下一篇: 庄周梦蝶是梦是真?霍金为网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