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机械人自创语言沟通 脸书叫停研究
2017-08-05

【看中国讯】据报导,脸书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让两个分别名叫Alice及Bob的聊天机械人,运用英语学习“策略对话”,以发展谈判技巧。但是,研究人员发现,聊天机械人居然自行发展出一套,不符合英语文法规则的语言来对话,而且能互相理解。聊天机械人不仅偏离研究人员设定的“剧本”,并且互相反复对话,出现了令人感到害怕的沟通对话。

报导指出,脸书研究人员发现这件事后,决定暂停有关研究,于是外界猜测研究团队可能是担心机械人会像电影《智能叛变》中的情节一样,最终造成对人类的危害。

不过,脸书的研究员表示,研究聊天机械人是希望它们能与人类沟通,但现在却发展出只有机械人之间互相能明白的语言,并不是研究目的,因此才会停止研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美水灾泛滥 东西海岸暴雨山洪不断

    下一篇: 美国宣布制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列入独裁者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