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未了 长江中下游将再迎暴雨
2016-07-13

近一段时间,中国长江中下游经历严重洪涝灾害,湖北省灾情尤为严重。中共官媒称,有千万民众受灾,有些地方靠开闸泄洪来减轻洪灾。中央气象台预报称,13日至16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再次出现强降雨过程。

7月12日,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从7月13日开始,川渝地区以及长江中下游将遭遇强降雨的再度来袭。13日至16日,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北部、黄淮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民众继续做好强降雨防范措施,注意防范城乡内涝、山洪等灾害。

截至12日,位于江苏省内的太湖水,已超保证水位13天,由于水位持续超警,太湖防总启动了1级应急响应,而持续强降雨或导致灾情叠加效应。

武汉成泽国。(大纪元资料图片)


7月11日,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流域共发生27次较强的降雨过程,降雨量与多年同期均值相比,多近两成,而长江下游干流地区则偏多1倍。持续强降雨造成长江流域140条河流发生过超警戒以上洪水,其中19条河流发生超保证水位。截至目前已经造成4900多万人受灾,222人因灾死亡、失踪。

湖北省灾情最重,计17个市、80个县与1162.85万人受灾。武汉市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30日20时至7月6日,武汉强降雨累计降下560.5毫米。超过1998年538.5毫米的周持续性降水量。

截至7月6日12时,暴雨灾害造成武汉市12个区75.7万人受灾。共转移安置灾民167,897人次,农作物受损97,404公顷,其中绝收32,160公顷。倒塌房屋2,357户5,848间,严重损坏房屋370户982间,一般性房屋损坏130户393间。直接经济损失22.65亿元人民币。因灾死亡14人,失踪1人。

在福建闽清等地,日前因受台风〝尼伯特〞影响,发生特大暴雨和洪灾,重灾区坂东镇灾情严重。县政府7月11日晚间举行台风灾后首场新闻发布会称,截至当晚7时统计,死亡10人,失踪11人。但当地有居民说,官方隐瞒泄洪,导致巨灾,死伤达上千人。

据当地居民说,由于当局刻意隐瞒泄洪事件,没有发出任何洪水的警报,亦没有呼吁做防洪准备,闽清县的民众完全不当一回事,商店如常开门做生意,学生如常上课。

7月10日,洪水来临水位快速上涨,水位在一个小时就涨到一层楼那么高,不少房屋被大水冲毁,大、小汽车全都被洪水冲翻,许多人来不及逃生,死亡人数至少上千人。

多名网友指,闽清火葬场堆满尸体,很多是用塑胶袋装着放在走廊上,火葬场的人说火化都来不及。

7月10日,中新网报导称:〝今天闽清决堤是真的,但不是三溪水库,是谷口水库,水口水电站是真的泄洪,但不是17点,是19点,每秒不是5000立方,开始从2000立方,慢慢……〞,但该文很快被删除。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变局信号 中共专家称总统制是〝可考虑选项〞

    下一篇: 经济直线下滑 辽宁铁岭人纷纷买签证出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