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普京首会晤 外界高度瞩目
2017-07-08


全球瞩目的G20峰会周五在德国汉堡正式开幕。趁此时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两人的首度会面,〝双普会〞引发外界的高度关注。双方分别就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大选、叙利亚和朝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颇有成效的达成了一项针对叙利亚的停火协议。

德国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川普与普京在汉堡的G20峰会期间进行了非正式会晤,这是川普当选以来,两人的第一次会面。原定半小时的会议,最终进行了长达2小时15分。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期望会有很多积极的事情,对俄罗斯,对美国,也对所有关注我们的人。很荣幸与您(普京)会面。〞

两人握手致意,普京称川普总统为〝阁下〞(Your Excellency),并同样对会谈表达了积极的愿景。

长时间以来,美国主流媒体热炒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并怀疑川普团队与俄国存在共谋,虽然双方都表示否定,但卷入这场风波的两大主人翁会面,还是引起外界极大关注。

据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透露,川普总统在会谈一开始,就主动切入〝俄干预大选〞的问题。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总统不止一次追问普京俄干预大选的情况,普京总统否定了俄干预大选,就像他过去说的那样。〞

美国加图研究所国际问题专家帕特里克.巴沙姆(Patrick Basham)则提到,川普提这个问题,也是无奈之举。

国际问题专家帕特里克.巴沙姆:〝媒体和民主党的反对势力,使白宫(在俄罗斯问题上)处于守势。如果川普不提俄罗斯去年干预大选的事,那所有他跟普京会面的报导,都会专门针对这个。〞

同时,蒂勒森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诸多议题中,叙利亚问题才是双方交涉中最艰难的部分,但最终获得一定成果。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美、俄和约旦达成了一项停火协议,在重要的叙利亚西南区域,那里既影响约旦的安全,也是叙利亚战场形势最复杂的区域。这是我们第一个标志性成果,表示美俄可以在叙利亚问题上合作。〞

而对于棘手的朝鲜问题,蒂勒森指出,川普与普京稍有不同意见,还没有达成共识,以后将继续探讨。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俄罗斯与朝鲜有经济往来,但我想强调,俄罗斯对朝鲜的官方策略与我们相同,就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川普与普京的会谈时间长度超过预期,两国外长也在场陪同。据《今日美国》报导,跟随川普出访的美国官员,甚至请第一夫人梅拉妮娅进场提醒时间,也没能中断两人热聊。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这场会谈很有建设性,两国领袖很快谈到一块儿去,很显然,两人具有积极的默契。〞

国际问题专家巴沙姆表示,两人的为人有相同之处,所以能谈到一起。

国际问题专家帕特里克.巴沙姆:〝我不认为这很意外,川普与普京都是很务实的人,都将为各自国家争取利益为优先。〞

巴沙姆并认为,目前为止,川普的外交访问都很成功,与批评者的声音相反,川普正试图用自己的方式让美国继续发挥世界的领导角色。

而与普京的会面,则是川普本次德国G20峰会之行的〝重头戏〞。随后,他预计还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独立日 朝鲜挑衅升级再射导弹

    下一篇: 中朝军队〝发生接触〞?中共国防部急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