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 美国特朗普时代即将到来
2016-11-09
美国东部时间11月8日夜晚11点,美国2016年大选各州投票站全部关闭。据美国各大电视网从各州计票现场陆续发回的计票结果,美东时间9日凌晨2点过后,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赢得超过538张选举人票半数的270票,击败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

第115届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选举也揭晓,众议院438个议席选举,共和党赢得超过半数席次,保住了众议院多数党席位;参议院100席的33个席次改选,共和党获得超过50席,也保住了多数党席位。

共和党夺得白宫并继续控制国会两院,将全面执政;特朗普入主白宫,美国的特朗普时代也从此开启。

十个“摇摆州”,其中有八个倒向特朗普,是特朗普胜选的关键。当计票结果显示,特朗普赢得最重要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北卡罗来纳州,胜败已成定局。此时,《纽约时报》发布的即时预测表示:特朗普的胜选机率已达95%。

完全没有从政经验的纽约地产商特朗普忽然冒起参选总统,并赢得选举,出乎所有政治分析家的预料。在投票日开票之前,绝大多数媒体预测希拉里将以大比数赢得大选,则表明:传统的选情预测方式,在这次大选中完全失效。

尽管竞选期间,两位候选人被曝丑闻不断,但选民仍然审视两位候选人的政纲而不是听信丑闻而投票。美国的选民已经不再容忍民主党奥巴马总统当政八年,美国大量产业外移,美国工人大量失业、任由中国经济侵袭美国、贸易逆差居高不下、贫富差距日益加剧的情形继续下去,他们也反对奥巴马牺牲美国的安全和剥夺美国人工作机会的移民政策,因此拒绝投票给延续奥巴马政策的希拉里。当然,希拉里在“电邮门”中表现的缺失诚信,以及她和她的家族对金钱的贪婪,也是她败选的原因。

专家预测:特朗普时代开始的百日之内,奥巴马健保将被废除,美国与伊朗的协议将终止,减税政策将出台,最高法院将增补一位保守派大法官。

特朗普当选,美国将重回保守主义,经济全球化也可能由美国结束。特朗普时代的未来:新总统特朗普将怎样兑现他竞选时承诺实行的经济政策、外交政策、移民政策,美国选民将予以殷切期待,而全世界都将密切注视。
    来源: 网络

    上一篇: 本次美国大选将打破投票人数历史记录

    下一篇: 十月惊奇再一桩 FBI重击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