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受瞩目 “接班”难于“入常”
2017-06-27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6月6日至14日连续出访了以色列、爱尔兰和英国。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网站6月15日刊文称,胡春华外访显示“第六代”领导人已介入外交及港务。

据中共官方报导,胡春华这次是以地方政府交流,而非党际交流的形式出访,同时力挺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计划。胡多次提到上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表示要推进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计划。

今年54岁的胡春华为湖北五峰人,曾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党组书记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等职务,2012年晋升中央政治局委员,并出任广东省委书记。

胡春华被认为是胡锦涛时期就备位接班总书记的地方大员,也是热传的多位下届“入常”人选之一。

今年4月,胡春华主政广东后的“各项工作”获得习近平的肯定,被外界视为胡十九大“入常”加分之举。

香港《争鸣》5月号发文透露,胡春华和汪洋两人,因分别得到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支持,已通过4月份的十九大领导班子第一轮核评审议,估计在进入政治局常委的问题是已“越过一重大关口”。

另一“接班”人选,现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因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和重庆市公安局长何挺“出事”,甚至“入常”前景也不被外界看好。

不过,胡春华“接班”近两年来屡被外界质疑。2016年8月,有港媒发表评论文章分析说,中共十九大并非习近平交班的大会,一直有“接班人”之称的胡春华、孙政才两位“60后”高官即使入常,也不意味著2022年一定能接班。

红二代罗宇则在给习近平的公开信中称,中共已完民心失尽,彻底完蛋了。他认为习近平只有唯一一条路,就是带领中国走上民主化的道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媒曝美大学生惨死真相 传因拿金正恩照片包鞋

    下一篇: 前进!法国会决选 马克龙派过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