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军队〝发生接触〞?中共国防部急否认
2017-07-10


在金正恩测试洲际弹道导弹之后,川普(特朗普)总统强调中共跟朝鲜贸易频繁,暗示两国走得太近。9日,中国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安全合作中心主任周波,在接受亚洲新闻台采访时称,中共军队目前与朝鲜军方没有任何接触。

据外媒7月9日报导,中国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安全合作中心主任周波说:〝目前我们与朝鲜军方的接触为零。过去我们和朝鲜有过非常多的接触和交流〞。

周波表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朝关系发生了变化。中国目前与国际社会一致尊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朝鲜希望直接与美国进行谈判,中国正在促进这一对话。

7月4日,金正恩宣布朝鲜再次成功测试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川普总统5日似乎抛弃了美国可以跟北京合作,结束朝鲜危机的想法。他强调,中共跟朝鲜贸易频繁,暗示两国走得太近。

〝中共和朝鲜之间的贸易在第一季度增长了几乎40%。对于跟我们合作的中国来说,这太多了——但是我们不得不尝试一下!〞

几个月前川普曾经暗示,他可以给予中国更优惠的贸易协议,以换取北京帮助解决朝核问题。但是随着朝鲜继续测试弹道导弹,川普的态度也在发生变化。

在抱怨北京跟朝鲜的贸易之前几分钟,川普发了另外一条推特,暗示朝核危机可能影响中美未来的贸易协议。〝美国签订了一些世界历史上最差的贸易协议。为什么我们要跟那些不帮助我们的国家继续这些协议?〞

6月20日川普曾经表示,非常感谢习主席和中国帮助朝鲜问题的努力,但是它失败了。

不过在7月8日,20国集团峰会在德国汉堡闭幕后,川普对习近平说,约束朝鲜核武野心可能需要时间,并表示深信美、中双方最终能达成目标。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普京首会晤 外界高度瞩目

    下一篇: 制止朝鲜核攻击 韩国有两个杀手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