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在即 默克尔再次谈到和川普分歧
2017-07-07

【看中国记者方林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她主持的“二十国集团首脑峰会”(G20 leaders summit)之前再次对美国政府政策发表评论。


默克尔本周三再次发表评论说,她在今年5月下旬进行了一场运动,表示欧洲不能再完全依赖美国。在接受德国周刊《时代》(Die Zeit)”采访时,默克尔被问及是否仍然坚持这一说法。


她说:“是的,就这样。比如我们今后能否依靠美国投资联合国工作、中东政策和非洲的欧洲维和部队安全政策。”


默克尔补充说,全球化在美国政府看来是一个不产生“双赢局面”的过程。她说,川普总统的政府认为全球化创造了赢家和输家。


据美国之音报导,默克尔发言人赛博特表示,默克尔和川普很可能在周四(6日)晚上G20峰会前会面。


川普曾在推特上表示,他周一(3日)早上会与默克尔通电话,同时也将与另外两个欧洲盟国领导人──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通电话。其后白宫公布了川普分别与默克尔和真蒂洛尼的谈话内容。


白宫声明说,川普与默克尔讨论了气候问题、妇女创业融资提议,以及包括全球钢铁产能过剩等贸易问题。声明还说,川普期待协助默克尔成功举办这次在德国汉堡召开的G20峰会。
   
默克尔周一晚些时候对媒体表示,她认为参加20国峰会的领导人将继续对打击全球恐怖主义议题大致达成一致意见,但在其它议题上会有分歧。默克尔说,“我们知道美国政府的某些立场,我们并不期望通过两天的汉堡会议美国就会放弃这些立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印军越界拒不撤兵 中印对峙升级

    下一篇: 为摆脱恐惧 朝鲜高官脱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