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跳水冠军伏明霞老公有望角选港特首
2016-10-05


香港特首将在明年进行换届,香港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前财政司长梁锦松和现任司长曾俊华等都被视为下届特首的热门人选。

梁锦松在董建华担任特首时期出任财政司长,声望颇高,加上妻子是奥运跳水冠军伏明霞,仕途一直被看好,后来涉嫌在增税前买车以求避税,在舆论压力下提出辞职。

曾俊华在今年7月向媒体表示,如果自己可以对香港有贡献就愿意做特首,这是他首度公开暗示或将竞选特首。他的前任梁锦松看似对特首一职不太感冒,他在10月3日与曾俊华一同出席活动时将“团结香港”的责任交给曾俊华。

梁锦松还在该活动的致辞中表示希望帮助有需要的各方群体,也希望香港能够真正的团结起来,他还将团结香港的重任交给“曾司长”。大会进行期间,梁锦松再度上台发表感言,重提希望香港团结,并帮助有需要人士,随后拍拍曾俊华背部说,“所以我对你很有期望”。曾俊华则以“香港很有希望”作回应。不过活动结束后面对传媒时,梁锦松没有正面回应是否支持曾俊华角逐特首。

法广引述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称,梁锦松的言论释出了一个相当强的信息,即自己参选机会不高。蔡说一些不会参选的人,目前或转向支持某些人,预计未来特首角逐将聚焦在梁振英、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和曾俊华3人身上。

曾参加特首选举的民主党何俊仁称,因曾俊华曾获得“习握手”,反映他是特首选举的热门。但很难估计梁锦松参选机会如何,他的言论只反映出没有曾俊华大,指梁锦松可能只是后备人选。就算北京方面不许梁振英竞逐连任,“梁都一定扑出来”,但“目前很难猜透中央想法”。

现任特首梁振英目前仍未表达是否要寻求竞选特首连任,但他日前委托律师行去信苹果日报,称该报9月8日的一篇评论员文章指梁振英收受澳洲UGL5000万元回佣是阻止梁振英竞逐连任特首权利,限该报7日之内看出撤回声明,若没有收到满意回复,将保留法律追究。香港记协和苹果日报对梁振英的做法提出了批评。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云南省一凶手杀19人中共审查机构忙噤声

    下一篇: 六中前中央巡视遇阻?王岐山大动肝火亲督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