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一凶手杀19人中共审查机构忙噤声
2016-10-05
9月29日,云南省一凶手杀19人,年龄最大的为一名72岁男性,年龄最小的为一名3岁女性。此类犯罪案件若是发生在美国,将会成为史上最骇人听闻的严重谋杀案之一。但在中国,杀人案件发生后, 中共审查机构忙于噤声。

云南省一凶手杀害19人 年龄最大72岁  年龄最小3岁

陆媒北京青年报今日报道,9月29日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待补镇野马村发生一起特大刑事案件,致19人死亡。经当地公安机关侦查发现,该村1989年出生的男性村民杨清培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于当日14时许在昆明将其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初步核实,该案造成野马村杨清福家、杨关照家、杨关稳家、杨关文家、杨关金家、刘小咬家共6户16人死亡,其中7男6女,3个性别不清。

29日晚,中共公安部发布消息称,9月29日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待补镇野马村发生一起特大刑事案件,致19人死亡。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另外死亡名单显示,遇难的19人中包括11名男性、8名女性,年龄最大的为一名72岁男性,年龄最小的为一名3岁女性,均为背风湾小组村民。

命案发生地背风湾六自然村地处山区,面积为1.47平方公里。2010年,该村有36户共计156人,其中,常年外出务工人员有29人。

2010年,该村人口的主要受教育程度为“小学”,人均耕地面积为6亩,主要收入来源是“种植、养殖、打工”,主要种植的作物为“荞子”和“马铃薯”,农民人均纯收入为2183元,当时被划为“贫困村”。

杀人案件发生后 中共审查机构忙于噤声

纽约时报中文网今日对此案的报道称: 在中国云南省的野马村发生一起命案,案件导致19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三岁的儿童。此类犯罪案件若是发生在美国,将会成为史上最骇人听闻的严重谋杀案之一。它甚至比去年致14人死亡的加州枪击案,以及2012年在科罗拉多州奥罗拉一家电影院内导致12人死亡的枪击事件更加严重。

但在中国,这起严重的杀人案件发生后,审查机构忙于在社交媒体上撤掉不同于新华社官方消息的帖子。在尸体被发现后的36小时,公众依然对此案知之甚少。官方没有公布凶手的作案动机、使用的凶器等信息。

据《成都商报》援引杨清培一位同学的采访称,杨清培在昆明工作时欠下大笔赌债,而后向村里的亲戚讨要钱财被拒。该报道随即被撤销,但在谷歌上还保留有缓存记录。据当地人称,受害者中大部分都与杨清培有亲戚关系。

“有19人死了,CCTV却没有一条相关报道,”一位微博用户发帖称。“无语。中国新闻简直罪大恶极。”

香港大学“中国传媒研究计划”研究员班志远(David Bandurski)表示,即便中国对新闻媒体有所限制,但有关野马村杀人案件的消息如此匮乏还是显得很不寻常。

上海网民中华木匠认为此案的凶手: 这个是人吗,连曽都不如。

浙江湖州网民柠檬咖啡猫认为此案的凶手: 用恶魔形容不为过,不是人。
    来源: 元正盛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调查显示:中国80%的临床试验数据造假

    下一篇: 奥运跳水冠军伏明霞老公有望角选港特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