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院前院长李威受审 辽宁帮再被清除一人
2016-09-28

 

被认为是中共江派“辽宁帮”在政法界的马仔、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威受贿一案日前在鞍山中院开庭审理。其被指控收受贿赂1000多万元人民币和滥用职权。辽宁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现当局近年来不断对江派“辽宁帮”进行大清洗。

大陆财新网9月27日报导,9月20日上午9时,李威涉嫌“受贿及滥用职权案”在鞍山中院受审。鞍山检方指控,李威涉嫌收受贿赂1000多万元和滥用职权。

报导引述知情者的话称,李威被控滥用职权,主要是指李威利用职权,插手其弟与他人的数起经济纠纷,动用司法权罗织罪名,将其弟的合作伙伴投进监狱。安徽籍商人彭湃的遭遇即是其中一起。

彭湃与李威的弟弟李峰合作开公司,为了帮助李峰侵吞一个地产项目的数亿元人民币巨额利润,李威操控大连市公、检、法,以刑事手段介入经济纠纷,在毫无事实与证据的情形下,强行将彭湃以挪用、侵占罪名,处以20年的重刑。

在彭湃被捕后,李峰迅速将彭湃在地产项目公司的股权,全部转至自己控制的公司名下。在李威东窗事发后,彭湃的案子被重新审理,最终被改判为六个月。

据大连中院一名退休法官透露,李威在北京至少有15处物业房产,其中包括四环以内中心地段的商业地产,加上其在本溪、辽阳等地参股的煤矿和铁矿,他的固定资产至少在20亿人民币以上。

李威于2014年7月被调查。2015年1月,李威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

据报导,李是江派辽宁帮在政法界打手,是周永康、薄熙来的铁杆马仔,并和前中共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私交甚密。他和上届的中常委周永康、李长春的关系也非同一般。李威的弟弟李锋曾扬言周永康是哥们。

按照李威自己经常的话说:在辽宁“没有我办不了的事”、“在北京我想干什么,也没有人敢阻挡我。”

辽宁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辽宁帮”。

近期被曝光的中共辽宁人大代表贿选案,引起舆论震惊。已落马的中共辽宁省委前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王阳、郑玉焯,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都被点名与此拉票贿选案有关。

辽宁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近年来,习近平当局不断对辽宁省进行布局和清洗,不少高官落马。随着李威受审,“辽宁帮”再被清除一人。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网信办今年9个月封杀逾万微信公号

    下一篇: 六中全会由虚转实 习为高层定规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