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车厢爆炸案 台行政院长:恶意事件
2016-07-07


台湾铁路松山火车站7月7日晚间发生台铁区间车爆炸,造成25人受伤。中华民国行政院长林全8日清晨1时赶往联合医院忠孝院区探视伤者,他表示,初步了解这是一起恶意事件,当局会彻查到底,呼吁社会大众安心。

据中央社报导,林全表示,7日晚上事件发生时,他第一时间接获交通部长贺陈旦通知,而警政署长陈国恩也赴现场坐镇指挥,初步了解这是恶意事件,已要求警方彻查到底。

林全也呼吁社会大众安心,他说,已请警政署就公共场所、运输系统安全性加强警戒。另外,初步了解这几名受伤的伤者,虽然部分伤势严重但都没有生命危险,他对此事件造成民众的伤害表示痛心、难过。

台国安尚无恐攻情资

行政院8日表示,国土安全办公室第一时间接到消防署通报,立刻报告行政院长官,并向相关单位查证结果,国安单位表示国内尚无遭受恐怖攻击的情资,尚未能确认是否为恐怖攻击。为免后续效应,已请交通部于松山车站开设应变中心。行政院指出,案发原因尚待警政署调查,已做好现场证据保存,积极侦办,伤者也由铁路局派员一一慰问。

行政院并表示,目前交通部长贺陈旦、警政署长陈国恩以及国土办副主任黄俊泰已前往现场了解,全面启动应变机制,并由交通部启动重大人为危安应变机制并防台应变中心,并请机场等交通设施加强戒备,以避免后续效应。


台铁车厢爆炸案 台行政院长:恶意事件


台湾铁路松山车站列车爆炸 刑事局初判钢管爆裂物

台铁1258次区间车7日晚间10时在松山车站爆炸起火,警政署长陈国恩案发后抵达现场,他受访表示,在座位上发现15厘米(公分)至20厘米的长形爆裂物,不排除是人为故意放置,但确切状况仍待厘清。刑事局侦五大队第一队队长李子文现场受访表示,在列车车厢上找到破裂钢管爆裂物及黑色帆布背包,初步判定就是爆炸点。

李子文说,爆炸意外发生后,相关人员进入案发的第六车厢检视,在座位上发现宽6厘米、长15厘米破裂钢管,地上也有钢管碎裂痕迹,由于找不到任何开关,初步研判应是点火式爆裂物;而一旁则有黑色帆布背包,根据背包损坏情况判定判断,破裂钢管可能是放在背包里爆炸,但详细情形,仍需进一步调查。


台铁车厢爆炸案 台行政院长:恶意事件


松山火车站列车爆炸 疑1男涉案

台铁车厢爆炸案发时,在车厢的乘客受访表示,当时坐在博爱座,案发前,只是看手机没有注意旁边的人,忽然听到“碰”一声,头就着火。坐在隔壁车厢的王姓男子说,爆炸发生在列车从台北往松山方向的隧道中,当时正在听音乐,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就算戴着耳机也听得很清楚,接着闻到烧焦味,有人大喊车厢爆炸、有人受伤。

目击者称,当时疑似有看到1名年约40岁男子疑似手持长条物进入车厢后,随即把不知名物体放在车厢后离开;在现场的乘客也提及,有看到1名男子推著黑色行李箱进入车厢,随即离开。警方现已调阅松山火车站附近监视器,不排除有人刻意放列爆裂物。


台湾铁路一列车爆炸 台行政院长:恶意事件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任总理接连发火 曝大陆洪灾更深层原因

    下一篇: 组图:中国南方洪灾泛滥 又一台风逼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