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抓壮丁”出狠招 拒回乡防洪者将注销户籍
2016-07-07


大陆南方近期洪水肆虐,湖北、江西等省份接连告急,当地民众纷纷逃离家园。日前,有网民曝光江西省九江县新洲垦殖场发布的一则通告令舆论震惊,该通告称,当长江九江站超过拟定警戒水位时,外出务工人员必须无条件回乡防汛,迟回或拒不回乡者,不但被罚款,取消一切福利,甚至将被注销本地户籍。

传江西防洪新规 外出务工者拒回乡防洪将成“黑户”

据官方媒体报导,江西省水利厅3日消息,长江江西段、鄱阳湖水位全线超警戒线并快速上涨。7月3日15时,长江九江站水位达到警戒线(20米)。

7月5日下午4时,长江九江段水位超警戒线0.89米。随后,江西省水文局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日前,有大陆网民披露,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县管辖的“国营九江县新洲垦殖场”近日发布一则通告,该通告称,当长江九江站水位达到21.5米时,外出务工人员男满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必须无条件回乡防汛,对迟回或拒不回乡者将作以下处理:

1.不按规定水位回乡者,迟回一天征用500元以工代劳费。

2.将依据《防汛法》、《治安处罚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不受时间限制,依法实行严惩。

3.根据乡规民约规定,取消分地资格,取消社保资格,取消一切上级给予的优惠政策,并建议公安机关注销本地户籍。


网传九江县新洲垦殖场的这则通告,引发大陆网络舆论一片挞伐之声。(网络图片)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营九江县新洲垦殖场地处赣、鄂、皖三省交界处的长江中心,东南北三面长江环绕。距九江市区25公里,总面积19.5平方公里,现有人口6400人。

网民:官方防洪不力,敛财比土匪都狠

网传九江县新洲垦殖场的这则通告,目前记者还无法证实其真伪,更无法证实这则“抓壮丁”的官方新规是否在江西省范围之内实施。不过,此通告被曝光后,引发大陆网络舆论一片挞伐之声。

不少网民谴责官方说:“政府防洪不力,变成敛财法宝。一天500(元)罚款!这比土匪都狠!”“谁是你的同志?去找你8000万(共产党员)去。”

“这是要人堵海眼吗,越多越好?最好奇的是户籍还能注销?注销后是不是就是非中国居民了?中国法律就管不着了?”

“几百万党军,几百万党警,去哪了?你们不是说要保护人民吗?怎么政腐还要抓壮丁呢?”

“真的是发国难财啊!去防洪还没有工资,人民花钱养你们这些公务员做什么的?除了分赃以外,共党干什么都喜欢人多势众,人海战术上瘾了。”

据报导,5日晚8时许,修河洪峰已过境永修,目前修河永修段水位缓慢退落。江西省水文局也将洪水预警由红色调整为橙色。

近期,大陆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以及江淮、西南东部等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截止目前,官方统计已有26个省区市1192县遭到洪涝灾害,受灾人口3282万人。有网民表示,几十年来中共“战天斗地”破坏自然造成了今天的恶果。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王对江动手?神秘微博连发帖文 内容惊人

    下一篇: 三任总理接连发火 曝大陆洪灾更深层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