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年轻人 独居河南嵩山8年
2016-07-07


一名80后小伙在河南嵩山海拔1,491米的峻极峰住山洞,吃野菜,过著与世隔绝的生活。此事经媒体报导后,引起热议。


大陆媒体报导,王一空已经在嵩山峻极峰隐居8年了。他住在一个面积10多平米的山洞里,一张木板当床。他吃的是稀饭、面条、野菜。才上山时,他靠自己的一点积蓄生活。钱花完后,全靠朋友资助。


报导说,出生农村的王一空,18岁那年没考上大学,到深圳一家工厂上班,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3个月后,他到另一家工厂干活,之后又换了数家工厂。超负荷的工作让王一空极度劳累,时常生病。而厂里工人之间的勾心斗角,更令他难以忍受。


王一空厌倦了这样的生活,萌发了想当道士,远离尘嚣,归于自然的念头。2008年秋,他辞去工作后,去过峨眉山、终南山。那年冬天他来到嵩山,决定常住于此。从那时起他不与外界联系,不想被打扰。


王一空每天早晨5点不到起床,在距山洞不远的悬崖边盘腿静坐,每次至少3个小时。静坐完毕,开始练功。在山上行走时,他小腿上总是绑着沙袋。从嵩阳书院步道登峻极峰,一般人至少要3个小时,而他1个小时便可到达。


下午至傍晚,是读书学道的时候。王一空读的最多的是《道德经》。他说,这本书已读过几十遍。虽然只有5,000多字,但还不能完全领会其中的奥秘。


平时,王一空主动去修塌方或损坏的山路,冬天则帮助清除路上的积雪。
   
王一空独居河南嵩山的事传开后,引起热议。有网民说,远离这个乱世,其实挺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奇帆贪腐惊人 在上海滩起家内幕

    下一篇: 央视报抗洪造假  网络骂声一片 官媒辟谣出闹剧(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