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贪腐惊人 在上海滩起家内幕
2016-07-07
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在薄熙来出事后,至今未倒。日前海 外著名专栏作家姜维平披露, 黄伺候「六朝元老」而不倒, 只因其起家路线和后台特殊, 并且手中握有大把金钱。

澳大利亚铁矿石的秘密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 7 月 1 日在《自由亚洲》发文披露,前不久,有一位重庆商 人对他透露:国营重庆钢厂每年亏损 30 多个亿,但却源源不断、 舍近求远地从澳大利亚进口铁矿 石,外方代理中间商就是黄奇帆 的儿子,黄的儿子早已是数十亿级的富豪。有知情者向中央举 报,黄在任中曾被审计了 8 个多 月,但因黄早已花钱买通上海帮大老,有人力挺他,或被其抓住把柄。

而且,那人还透露,黄掌控下的国企在巴西搞农业也由其儿子做中间商,重庆国企亏得血本无归,他的儿子几年来赚得盆满钵满。

另外黄奇帆在当副市长时, 他的兄弟 10 年以前就拿下南岸 区黄金地段,即现「上海城」数百万立方的开发项目,并大肆插手国营「8 大投资公司」的土地买卖、开发,赚得富可敌国。

黄奇帆起家于上海

文章还称,黄奇帆是江泽民 上海帮成员,是「上海滩」跑江湖的「大骗子」。黄奇帆在江泽民 任上海市委书记时,任上海市经 济信息中心主任;随后在江派吴邦国、黄菊任内,黄分别任上海浦东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浦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经委主任、市工业工作党委副书记。

有报导称,江泽民确定让陈良宇接替黄菊时,就在 2001 年 把孟建柱调到江西,把黄奇帆调到重庆。黄奇帆此后先后在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 德江、孙政才六任重庆市委书记手下工作,被称「六朝元老」。

尤其是 2012 年重庆事件当 中,黄奇帆曾在当年中共两会上 对媒体称:「我和薄熙来书记配 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的愉快。」两会结束第一天,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就被免职。

「不倒翁」仕途临尽头

外界曾多次传黄奇帆被免职 或被调查,但黄仍任市长至今。

《苹果日报》曾披露,「据说黄奇帆是前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的爱将,当年协助吴邦国开发上 海浦东,甚得吴赏识,今次就是 吴邦国出面力保他。」

据报导,黄奇帆是吴邦国的弟弟吴邦胜的铁哥们。黄奇帆出任浦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时,就帮吴邦胜注册了上海三峡实业公司,三峡实业在浦东新区大发其财。黄奇帆到重庆后,三峡实业也跟到了重庆。

著名政论人士林保华认为黄 奇帆背后还有比吴邦国更高层的人物。黄奇帆被曝光是江父子发财的重要参与者。江绵恒在 1994 年用数百万人民币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生涯。而那家投资公司就是由黄奇帆策划创办。如果黄奇帆被双 规,江绵恒发家的历史势必也要 被逼供出来,对江家及上海帮大为不利。

但随着近期以江泽民为首的上海帮被习近平当局不断围剿, 自顾不暇,外界认为明年满 65 周岁的黄奇帆仕途终于面临尽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名牌输给山寨货 「新百伦」成大陆品牌

    下一篇: 港媒曝令计划窃听高层细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