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老家 再有官员自杀
2016-07-07
7月1日,已 退休的中共原无锡市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张锦贤在无锡市梁溪区 惠山街道惠麓东苑的家中自缢身 亡。官方抛出常见的官员自杀原 因说法,指张生前患有抑郁症。 无锡是周永康老家,此前已有多 名「出身」无锡高层官员被查、自杀或深陷不利传闻。

张锦贤生于 1950 年,已从无 锡市级领导岗位卸任多年,生前 分管过纪委工作,后又担任市委副书记。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是2016年2月2日出席无锡市委举行的退休官员迎春座谈会。

去年3月31日,时任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洪亮从江苏龙背山森林公园 108 米高的文 峰塔跳塔身亡。蒋洪亮自杀后,官方也称蒋洪亮是抑郁症自杀。

民运人士王军涛当时在港媒发表文章指出,坊间传说,蒋洪亮是 被江泽民看重的亲江派的官员,本 应按部就班地进入高层,蒋洪亮应当是死于官场内斗的恐惧。

2015年1月时任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后,陆媒披露,杨卫泽经周永康之弟引见搭上周后,回到无锡大动干戈,不仅叫停了对周的老家厚桥镇的大肆拆迁、保住 了镇名,同时还把西前头村打造成了明星村庄。周永康后来一看,说『哎,这个小子不错的』。两人就这样建立起了关系。

杨卫泽 2004 年 11 月至 2006 年 11 月曾任无锡市委书记。

去年 2 月,前海南省省长蒋 定之转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 任。蒋定之 2000 年 8 月至 2003 年 2 月曾任无锡市委书记。有评论认为,此次调动是针对其卷入周永康案的贬黜。

此外,2012 年 4 月被开除中共党籍的时任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毛小平和屡有不利消息传出的现任广东政协主席王荣都曾担任过无锡市委书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名牌输给山寨货 「新百伦」成大陆品牌

    下一篇: 港媒曝令计划窃听高层细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