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第二?传芮成钢险〝吃饭死〞靠呼吸机维生
2016-05-28


央视前主播芮成钢自此前爆出开审消息后,其境况就一直备受关注。日前,网路再度爆出惊人传言称,已被送往监狱关押的芮成钢在就餐时发生意外,抢救后虽得以恢复心跳,但仅靠呼吸机维持生存,形同植物人。目前,此消息暂无其他消息来源予以证实,但观察人士指,在中共黑箱政治体制下,牵涉太多高层丑闻的芮成钢成为〝徐明第二〞,并非没有可能。

据海外中文媒体引述香港东网的报导称,从关押芮成钢的北京燕城监狱传出消息,芮成钢近日在晚餐时因食物卡在气管内,导致呼吸一度停止。经赶来的狱医抢救后转送至监狱医院时,芮成钢已无生命体征。医生采用电击使他心跳得以恢复,但仍然没有自主呼吸,目前只能以呼吸机维持生命。

报导并强调,截至目前,暂无其他消息来源验证此消息真伪。

今年4月,《中国经营报》曾经引述吉林省法院系统〝某核心人士〞独家报导说,央视腐败大戏即将进入法院审理程序。在涉及中央电视台的34件案件中,有29件即将开审,其中包括前央视节目主持人芮成钢案。

该消息一度引发大陆网路舆论爆炒,反映出民众对芮成钢案的强烈兴趣。但很快相关报导和转载文章均被删除,显示芮成钢案子当前仍然具有相当程度的敏感性。

据此前多家媒体报导,芮成钢案不但涉及经济贪腐行为,其本人更卷入与多名中共高官夫人的性丑闻中,被大陆网民赠送〝公共情夫〞称号。而这些高官夫人中,最广为人知的是中共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

更为严重的是,2014年9月,实名认证的社科院研究员、反恐专家〝王国乡〞在微博爆料,直言芮成钢涉嫌〝间谍罪〞,并称其可能面临死刑,再度引发舆论高度关注。随后,党媒新华网罕见跟进发表一篇《芮成钢遭爆料是特务网友:若是真的必须严惩》的文章,疑似委婉证实〝王国乡〞的爆料,更让芮成钢涉嫌充当外国间谍,并利用职务之便向外国提供机密情报的说法广为流传。

去年12月,薄熙来〝金主〞徐明在即将满刑出狱的前夕,突然暴毙狱中,一度成为中国大陆乃至国际社会最大的新闻焦点。而对于徐明的死因,外界一直众说纷纭,疑点重重。

对于徐明死因,据徐家人口头转述官方通知称,徐明在凌晨上厕所时突发心肌梗塞,倒地而亡。但据徐明的好友透露,最后一次直接得知徐明的消息已是在得知其死亡消息的2个月前。早在今年中秋节时,徐明还告知家人和好友们,自己身体很好,偶尔会锻炼,精神状态也很好。即将提前出狱的徐明,除了安抚旧部外,甚至还曾讨论了过年期间出狱后的系列安排。

众所周知,中共体制本身就是一个高度封闭的〝黑箱政治〞体系,而监狱系统更是〝黑箱中的黑箱〞。关押在高墙电网内的在押犯,近年来多次爆出各种稀奇古怪的死法,其中包括喝水死、躲猫猫死、做噩梦死、冲凉死、甚至睡觉死等等,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离奇死法不断冲击公众对监狱黑幕的认知底线。

外界分析人士指出,无论芮成钢〝吃饭死〞的消息真伪如何,都说明在中共这种体制下,不管你是无名的普通刑事犯,还是如徐明、芮成钢这类有高层背景的〝大人物〞,甚至如雷洋这类从不批评社会,只唱政府赞歌,不惹是非的中产人士,都难以避免随时死亡的厄运。这样的体制不解体,每个人都不会拥有最基本的人身安全。
    来源: 张松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拿绿卡的人大代表 引美国舆论关注

    下一篇: 东北巨富王文良丑闻曝光 与前外交部长关系密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