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钢开审消息遭删 或涉令计划案
2016-04-13


陆媒日前披露前央视名主播芮成钢案即将开审的消息,但随后又将其删除。有报导认为,该消息被删除的原因,或与原中办主任令计划案有关。

据大陆《中国经营报》报导,在涉及中共央视的34件案件中,有29件即将开审,这其中包括前央视节目主持人芮成钢案。这一消息随即被新浪、搜狐等多家陆媒相继转载,但不久后却删除。并且报导原文在中国经营报的网站上也无法找到。

芮成钢自2014年7月从央视被带走后,至今已有2年时间。据外媒报导,芮成钢被带走的真正原因是其卷入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贪腐案。

据报导,另与芮一同被查的还有原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和该组的财务总管王世杰,以及该频道一位女主持人和一位女编导。

郭振玺于同年5月31日被吉林省检察院逮捕。据称,郭与2013年2月落马的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案有关,并且郭在负责财经频道期间,还与令计划之妻谷丽萍有牵连,其共同创办的节目成了重要的合作伙伴。

另外,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受查后,其案情迄今已一年有余。据《博闻社》上周六引述消息人士称,在今年中国新年前,令计划已被转押于北京市第二看守所。近日还报导令计划案被指受贿1.3亿元人民币,将要开庭受审的消息。

分析人士猜测,如果芮成钢被带走的原因与令计划有关,那么北京当局对芮案的即将受审,或是对令案开审的前奏。

网友对芮成钢的关注

目前,芮成钢案开审的消息只能在外媒上看到相关报导。此前,《中国经营报》曾独家报导称,从接近案情的相关人士处获悉,由于央视人员的特殊性,有关案件还牵扯到了许多影视明星,办案机关在北京侦办期间,不断通知有关影视明星前来协查。

与此同时,大陆网友也热议芮近期将受审的消息。显示出大陆网友对芮成钢案的强烈兴趣。有网友表示,都好几年了,你没事吧?到底怎么了?甚至有网友直言,我还以为你已经被秘密干掉了呢。

去年,中共央视爆发的主持人离职潮,也同时引发网友的关注。网友当时猜测央视离职潮原因,认为央视内部出事了?不愿意再昧着良心说假话了?天天说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话,内心是要崩溃的。

而更早前,央视郭振玺,芮成钢等人被抓时,也吸引更多网友的关注。2014年6月3日,芮成钢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篇寒山问拾得(古代两位禅师的对话):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骗我、贱我,如何处之?

当时微博网友则回应称,拾得笑曰: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正巧合的是一个月后,芮也悄悄地消失了。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私募一哥”徐翔案将开审 曾是他们“白手套”

    下一篇: 郭伯雄将审 家族权色并重败坏人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